新华网 正文
被批“关门”太久 特氏白宫终于可以参观了
2017-02-16 06:50: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14日宣布,白宫将于3月7日恢复对外开放。此前,一些国会议员抱怨说,唐纳特·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白宫关闭时间长达7周,超过往届政府。

  法新社报道,梅拉尼娅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白宫是非凡的历史遗迹,我们对于能够分享它的美丽和历史感到激动。”梅拉尼娅强调,她将致力于修缮和维护这一最具标志性意义的美国建筑。

  梅拉尼娅没有随特朗普搬进白宫,而是“留守”位于纽约的特朗普大厦,等待小儿子巴伦完成这一学年的课业。

  白宫临时“关门”是新总统上任时的惯例。但自特朗普上月20日就职以来,恢复开放一拖再拖。选民对白宫罕见长时间闭门谢客感到不满,国会议员也颇有微词。

  12日,艾奥瓦州联邦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白宫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向公众开放?”二十多名议员次日致信白宫,提出相同问题。信中写道:“前几届政府都很快让白宫恢复开放,有些甚至在总统宣誓就职第二天就宣布(重新开放)了。”

  白宫始建于1792年,由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选址,1800年完工。1805年,时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同意民众进入白宫参观。白宫对外开放由此成为一项传统。

  美联社报道,白宫门票申请须通过国会议员提交。游客可自助参观区域包括蓝厅、红厅、绿厅、东厅和国宴厅。允许参观时间为每周二至周四上午7时30分至11时30分,每周五、周六上午7时30分到下午1时30分。联邦假日不对外开放,除非另有说明。(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相关新闻
  • 白宫官员:美国不再坚持通过两国共存方案解决巴以问题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白宫接待来访的内塔尼亚胡。”  当地时间2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白宫接待来访的内塔尼亚胡,并且预计将表达在任内帮助解决巴以冲突的愿望。
    2017-02-15 19:47:17
  • 美第一夫人宣布下月恢复白宫开放 公众免费参观
    据外媒14日报道,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亚(Melania Trump)表示,公众对白宫的免费参观项目将在3月7日恢复。据悉,推迟恢复开放的部分原因是梅兰妮亚还没有安排好白宫东翼人员,而那些工作人员要监管普通民众参观的白宫公众房间。
    2017-02-15 09:50:39
  • 英媒: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因与俄罗斯通话辞职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14日报道,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因其与俄罗斯通话提出辞职。弗林原本宣称自己没有与莫斯科大使谈到制裁措施,副总统彭斯也出面为他辩护。
    2017-02-14 15:50:46
新闻评论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各国防长强调跨大西洋关系重要性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各国防长强调跨大西洋关系重要性
    新西兰一城市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新西兰一城市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穷有信,富且仁——诚信学生和仁义车主的温情故事
    穷有信,富且仁——诚信学生和仁义车主的温情故事
    印度成功发射“1箭104星”创世界纪录
    印度成功发射“1箭104星”创世界纪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48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