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来西亚警方羁押一男子以协助调查金正男机场遇害案
2017-02-16 21:43: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2月16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马来西亚警方16日晚发表正式声明,宣布于15日晚间羁押了一名26岁的马来西亚籍男子穆罕默德·法里德,以协助调查金正男机场遇害案。声明说,该男子是第二名女嫌疑人的男友。

  负责本案刑事调查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警察总监阿卜杜勒·萨马赫随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警方已将此案定性为谋杀案,目前尚未将法里德列为谋杀案的具体实施者,只是将其羁押以协助调查。他表示,警方从法里德处获得的一些信息帮助他们找到了第二名女嫌疑人。

  根据此前警方公布的信息,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口寻求医疗帮助,但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两名出现在机场监控录像画面上的女性嫌疑人分别于15日和16日被逮捕,两人分别持有越南和印度尼西亚护照。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6日确认,这名死亡朝鲜男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

  另据报道,印尼外交部16日证实,马来西亚警方当天逮捕的持印尼护照的女嫌疑人确为印尼公民。根据护照信息,该印尼公民1992年2月11日出生于印尼西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8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