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海同春”到米兰 多元文化展魅力
2017-02-16 21:35: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米兰2月16日电(卢嘉琦)“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15日晚为米兰的华侨华人及当地友人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当晚,可容纳两千余人的剧院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米兰市副市长罗扎女士代表米兰市政府向在意大利的所有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

  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的演唱高潮迭起。无论是脍炙人口的《洪湖水浪打浪》,还是鸡年极具祝福意义的山西民歌《大红公鸡毛毛腿》,抑或是感人至深的《母亲》,阎维文都以激情豪迈、柔情似水的歌声,使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蔡国庆演唱的《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寄托了对海外侨胞深深的祝福;一曲《我多想变成一朵白云》唱出了海外侨胞深藏心底的思乡之情;一首《常回家看看》更引起海外游子的共鸣,台上台下齐声合唱,现场气氛热烈温馨。

  藏族舞蹈《新靴子》将草原儿女策马扬鞭的飒爽英姿演绎得惟妙惟肖。《祝福》《邵多丽》《我们的家乡》《扎西德勒》等同样极具少数民族风情的舞蹈展现了中国多元文化的魅力。

  米兰侨胞胡丽敏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举家前来观看演出,主要就是图一个过年的热闹,还希望能让孩子更了解、更热爱中国文化。

  米兰市民詹皮耶罗对当晚的歌舞表演大为赞叹。他表示,中国民歌之美妙与醉人,丝毫不逊于意大利歌剧。

  欧洲时报传媒集团总裁张晓贝表示,春节是中国文化的载体,2009年起推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活动具有两个重要意义,一是慰问海外侨胞,二是向世界各地主流社会传播中国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马来西亚副总理确认机场身亡朝鲜男子为金正男
    马来西亚副总理确认机场身亡朝鲜男子为金正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8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