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东盟文化之旅”在越南进行非遗展演
2017-02-16 16:24: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2月16日电(记者乐艳娜 陶军)14日至16日,“北京东盟文化之旅”活动带着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越南首都河内的大学和社区。

  “北京东盟文化之旅”由非遗节目展演、非遗手工艺制作与展示以及北京图片展三部分组成。非遗节目展演包括中国国家级非遗项目中的口技、古彩戏法、昆曲和变脸等,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非遗手工艺制作与展示包括内画鼻烟壶、泥塑彩绘脸谱、京派剪纸、裕式草编、传拓技艺、北京彩塑、葫芦烙画等项目,来自河内文化大学、开放大学和首都大学的学生与非遗传承人互动,学习中国传统技艺。图片展则展现了北京城市建设成果和市民生活。

  越中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阮文情在活动上致辞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越南政府重视两国之间的民间交流。此次活动将为巩固两国传统友谊作出贡献,也将促进两国人民的互相了解。

  “北京东盟文化之旅”团长于舟致辞说,此次活动将推动北京与河内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北京与河内的友好城市交往,增进中国与越南之间的文化了解、尊重和欣赏。

  在内画鼻烟壶展台前,许多越南学生对用特殊毛笔在鼻烟壶内作画十分好奇,兴趣浓厚。非遗传承人刘文静对记者说,通过交流使许多越南民众对中国非遗文化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更多地举行。

  河内开放大学中文系大二学生温氏梅在剪纸展台成功剪出一个“囍”。她告诉记者,以前对中国的非遗项目没什么了解,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希望寒假就能到中国走一走。

  “北京东盟文化之旅”于2014年推出,已经走访了老挝、柬埔寨等7个东盟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报告显示东盟超越欧美成更开放市场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30日发布报告说,随着东盟各经济体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程度逐步加深,这一地区货物贸易市场的开放程度已经超过欧盟和美国。
    2016-12-01 08:30:20
  • 东盟特产长沙“赶集”
    10月19日,2016东盟·湖南名优产品交易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16-10-20 23:50:17
新闻评论
    春雪润山庄
    春雪润山庄
    奥赫里德湖上海鸥飞
    奥赫里德湖上海鸥飞
    特朗普称实现以巴和平不限于“两国方案”
    特朗普称实现以巴和平不限于“两国方案”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各国防长强调跨大西洋关系重要性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各国防长强调跨大西洋关系重要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7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