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央行预计今年通胀率将低于管理目标中值
2017-02-16 11:57: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2月15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央行近日发布经济数据,继续下调今年巴西通胀率预期,并表示今年这一数字将低于管理目标中值。

  巴西央行将今年通胀率预期由上周公布的4.64%下调至4.47%。根据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的标准,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5%。自2009年以来,巴西的年度通胀率一直高于这一数值。

  巴西地理统计局上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巴西通胀率为6.29%,符合巴西央行制定的预期目标,即在管理目标中值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而2015年,巴西通胀率高达10.67%,为2002年以来的最高点。

  地理统计局表示,去年12月巴西的通胀率为0.3%,是2008年以来的单月最低水平。上月通胀率为0.31%,是历年1月的最低水平。

  专家表示,尽管巴西经济已开始出现复苏迹象,但失业率等数据依旧不佳,表明巴西经济离彻底走出困境还有一段距离。巴西央行预计,今年巴西经济仅将微弱增长0.49%。

  此外,市场预计,巴西央行为进一步刺激经济,今年或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13%降至9.5%,巴西本币雷亚尔对美元的平均汇率今年将维持在3.36至3.4比1,而今年巴西贸易顺差或将达472亿美元,较去年微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奥赫里德湖上海鸥飞
    奥赫里德湖上海鸥飞
    特朗普称实现以巴和平不限于“两国方案”
    特朗普称实现以巴和平不限于“两国方案”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各国防长强调跨大西洋关系重要性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各国防长强调跨大西洋关系重要性
    新西兰一城市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新西兰一城市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47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