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看彩灯或能治耳鸣 吸引大脑注意力
2017-02-15 06:44: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莱斯特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让耳鸣患者看彩色光或能减缓症状。

  研究人员打开一盏特制的灯,这盏灯由大量能发出红色、蓝色和绿色光线的小灯组成。研究人员把这些不同颜色的光线投射在一块A4大小的板上,让患者看这块板。40%的患者看过这块板后症状减轻了一半。

  这种方法对耳鸣患者的作用是个意外发现。研究人员最初尝试用这种方法治疗偏头痛,结果发现一些偏头痛同时伴随耳鸣的患者的耳鸣症状也减轻了。研究人员随后在只有耳鸣症状的人身上尝试这种方法,收到疗效。

  目前治疗耳鸣的设备包括使用声音“生成器”和内置扬声器的枕头,原理是用“噪音”吸引大脑注意力,阻止大脑发出引发耳鸣的信号。英国《每日邮报》6日引述研究人员的话说,彩色光线对减轻耳鸣症状的作用原理或许与此类似,原因是彩色光线也有吸引大脑注意力的作用。(完)(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研究杀灭新法 “超级细菌”将被送上太空
    【新华社微特稿】今年的情人节,国际空间站(ISS)将收到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一份特别礼物:对多种抗生素具有耐药性、被称为“超级细菌”的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的两棵菌株。
    2017-02-13 06:50:44
  • 日本研究表明月经初潮早的人中风风险更高
    【新华社微特稿】日本一项研究发现,月经初潮早于13岁的女性进入中老年后患中风的风险是同龄人的近两倍。
    2017-02-12 06:50:53
  • 俄研究发现:83%俄罗斯人是“亲戚”
    俄罗斯近日公布的一项遗传学研究结果表明,大约83%的俄罗斯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亲缘关系。遗传学家科塔列夫斯卡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这项研究结果符合俄罗斯的总体情况,5至10代的亲缘关系已经很远。
    2017-02-11 14:30:09
新闻评论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福建莆田上演“赤脚踩炭火”
    福建莆田上演“赤脚踩炭火”
    麻醉师连续工作 元宵节累倒在手术室旁
    麻醉师连续工作 元宵节累倒在手术室旁
    走进莫伊谢耶夫舞蹈学校
    走进莫伊谢耶夫舞蹈学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79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