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无毒新电池充一次用十年 让你摆脱充电烦恼
2017-02-15 06:44: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几乎每个人都有过手机电池越来越不耐用的体验,到底有没有不用天天充电又能保证充足电量的电池呢?美国研究人员给出肯定答复。

  哈佛大学约翰·保尔森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新型电池,有了它,你就可以彻底摆脱充电烦恼,因为每充满一次电可以用十年之久!英国《每日邮报》13日引述开发者迈克尔·阿齐兹博士的话报道,通常来说,普通锂电池完全充放电千次后寿命即宣告终结。但他和研究人员以水溶性二茂铁为原料制出一种液流电池,将电解液分子进行改良后,让它变得性能稳定且不易衰减。

  不仅如此,这种电池没有腐蚀性且无毒,即使发生漏液也不会像锂电池那样造成严重后果。而且,正因为如此,这种电池不需配备昂贵防腐配件,制造成本更低廉。

  当前,研究人员正进一步改良这种电池,以尽早将其应用于工业生产。(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 捷克研制出新型纳米电池
    捷克研究人员利用纳米技术研制出一种新型电池,具有体积更小、效能更高、安全性更高等特点,将主要用于汽车行业及太阳能发电储存。
    2017-02-05 11:08:53
  • 电池是罪魁祸首?三星将公布Note7起火原因
    【新华社微特稿】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定于23日在首尔举行记者会,公布有关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起火原因的调查结果。
    2017-01-24 06:40:47
  •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太空行走 升级动力系统电池(组图)
    据欧洲航天局(ESA)网站消息,13日,国际空间站两位宇航员进行了太空行走,用了5小时58分钟的时间,对空间站的动力系统进行了电池升级。美国宇航员沙恩·金布罗则已经是第四次进行太空行走,托马斯称,沙恩是“最好的老师”。
    2017-01-18 09:11:45
新闻评论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福建莆田上演“赤脚踩炭火”
    福建莆田上演“赤脚踩炭火”
    麻醉师连续工作 元宵节累倒在手术室旁
    麻醉师连续工作 元宵节累倒在手术室旁
    走进莫伊谢耶夫舞蹈学校
    走进莫伊谢耶夫舞蹈学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79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