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海同春”访演走进澳大利亚阿德莱德
2017-02-15 23:13: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4)“四海同春”访演走进澳大利亚阿德莱德

  2月15日,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变脸演员与观众互动。新华社发(王晓童摄)

  新华社澳大利亚阿德莱德2月15日电(记者赵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歌舞晚会15日晚在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上演,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让澳大利亚华侨华人感受到浓浓乡音和来自祖(籍)国的温情。

  歌舞晚会在喜庆的开场舞《张灯结彩》中拉开帷幕。随后,男声组合表演的民歌串烧博得满堂喝彩;二胡、笛子、排箫等传统乐器演奏获得阵阵掌声;舞蹈《水之灵》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观众还在晚会中欣赏到了难得一见的川剧变脸和惊心动魄的杂技表演。表演艺术家张琦凭借娴熟精湛的技艺巧妙地“变幻”出一张张脸谱。在观众热烈的叫好声中,张琦走下舞台,与观众近距离互动,握手和转身的瞬间完成“变脸”,令观众叹为观止。杂技《晃管》表演者王强在不断叠加的金属管上进行高难度表演,极具观赏性和震撼力的演出赢得观众的阵阵惊呼。

  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带来的《长江之歌》《我爱你,塞北的雪》等多首广为传唱的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阿德莱德华侨李先生在晚会结束后仍对节目内容意犹未尽。他说,“四海同春”的表演很精彩,殷秀梅等歌唱家的歌声响起时,他仿佛又回到了熟悉的祖国。

  这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澳大利亚的第二场演出,艺术团还将在黄金海岸和布里斯班继续演出。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从2009年春节起在全球持续举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2017年春节期间,国务院侨办派出7个艺术团,分赴欧洲、亚洲、大洋洲、北美洲17个国家38个城市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特朗普称实现以巴和平不限于“两国方案”
    特朗普称实现以巴和平不限于“两国方案”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各国防长强调跨大西洋关系重要性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各国防长强调跨大西洋关系重要性
    新西兰一城市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新西兰一城市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穷有信,富且仁——诚信学生和仁义车主的温情故事
    穷有信,富且仁——诚信学生和仁义车主的温情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047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