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华永道:“一带一路”沿线基建项目去年投资总额近5000亿美元
2017-02-15 20:11: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2月15日电(记者王小旎)普华永道15日在香港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一带一路”沿线的66个国家和地区的核心基建领域的投资总额逾4930亿美元,其中在中国的项目投资额占了三分之一。

  报告指出,去年涉及“一带一路”公用事业、交通、电信、社会、建设、能源及环境等七项核心基建领域的项目总量及平均投资金额均有提升,特别是在中国,项目的平均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4%,主要得益于政府及公共部门对基建的大力支持。

  普华永道香港企业融资部主管合伙人西蒙·布克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自“一带一路”倡议于2013年推出以来,区内的项目投资金额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复合年增长率达到33%,并且这一趋势还在持续。

  布克指出,由于对新基建项目的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去年的GDP平均增长率为4.6%,超过了新兴市场经济体3.6%的平均增速;而在全球宏观经济充满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了6.7%,表现强劲。

  展望未来“一带一路”区内可关注的投资领域,普华永道认为,电力行业具备较大投资潜力;交通方面,如铁路及公路项目也将较受欢迎,特别是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及蒙古国等地;部分沿线国家及地区的人口老龄化、高生育率及医院病床不足等将带动医疗领域的投资。

  此外,该机构内地及香港企业融资部主管合伙人黄耀和表示,香港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过程中担任重要的融资平台。随着香港未来加入亚投行,这一角色将日趋凸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穷有信,富且仁——诚信学生和仁义车主的温情故事
    穷有信,富且仁——诚信学生和仁义车主的温情故事
    印度成功发射“1箭104星”创世界纪录
    印度成功发射“1箭104星”创世界纪录
    “决心”号抵达南海目标海域 第三次南海大洋钻探顺利开钻
    “决心”号抵达南海目标海域 第三次南海大洋钻探顺利开钻
    军人的浪漫都藏在这风花雪月里
    军人的浪漫都藏在这风花雪月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7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