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任命新的维和事务副秘书长
2017-02-15 06:48: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14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宣布,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埃尔韦·拉德苏在今年3月底任满后,法国外交官让-皮埃尔·拉克鲁瓦将接替这一职务。

  古特雷斯当天发表声明说,在对联合国秘书处和平与安全战略、运行及架构进行改革的过程中,他决定将相关高级官员的任期延长一年,而拉德苏表示在任期结束后无法延期。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感谢拉德苏为联合国所做的工作、对维和事业的奉献以及不懈努力,特别是在推动维和能力现代化以应对多层面危机和保护平民方面。

  古特雷斯说,他打算任命法国外交部联合国与国际组织司司长拉克鲁瓦从今年4月1日起担任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

  古特雷斯说,为改革和平与安全架构,他决定任命一个内部审查组,在今年6月向他提交建议,以启动与联合国会员国及相关实体的磋商过程,并最终完成改革,因此,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负责建设和平支助问题的助理秘书长费尔南德斯-塔兰科、负责维和后勤支援的副秘书长卡雷的任期都将延长一年,至2018年4月1日。

  根据去年底的最新统计,联合国目前在全世界开展着16项维和行动,共有各类维和人员近12万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也门冲突双方尽快重启和谈
    正在沙特阿拉伯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日呼吁也门冲突双方尽快重启和谈,以结束也门人民遭受的人道主义灾难。
    2017-02-13 09:54:24
  • 联合国:美军空袭造成造成18名阿富汗平民死亡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12日表示,上周美国在阿富汗南部实施的空袭可能造成了18名平民的死亡。美国军方发言人日前证实美国在这个地区对塔利班目标发动了空袭行动,军方正在对有关空袭造成平民伤亡一事进行调查。
    2017-02-13 14:20:26
  • 联合国秘书长与土耳其总统讨论叙伊问题
    正对土耳其进行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1日在伊斯坦布尔与土总统埃尔多安讨论了叙利亚和伊拉克局势,强调除非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否则在叙反恐行动难以取得成功。
    2017-02-11 22:16:10
新闻评论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福建莆田上演“赤脚踩炭火”
    福建莆田上演“赤脚踩炭火”
    麻醉师连续工作 元宵节累倒在手术室旁
    麻醉师连续工作 元宵节累倒在手术室旁
    走进莫伊谢耶夫舞蹈学校
    走进莫伊谢耶夫舞蹈学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46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