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诺贝尔奖得主家遭窃 “奖牌”失而复得
2017-02-14 06:50: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印度儿童权利活动人士凯拉什·萨蒂亚尔蒂的家上周遭小偷“光顾”,他的诺贝尔奖“奖牌”和获奖证书被盗。只是小偷不知道的是,这块“奖牌”是复制品,原件在总统府展出。新德里警方迅速破案,找回了“奖牌”,而货真价实的获奖证书却还没找到。不过警方表示:快了。

  路透社13日报道,警方已经抓获嫌疑人三兄弟,并且找到了被盗的“奖牌”和其他物品。萨蒂亚尔蒂闻讯后发表声明感谢警方“高效”破案,并表示他“对政府、警方和这个伟大国家的人民有完全的信心”,“没有什么可以阻止我为我的孩子们工作”。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将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萨蒂亚尔蒂和巴基斯坦儿童权利活动人士玛拉拉·尤萨夫扎伊,以表彰他们反对压制儿童和青少年、为所有儿童争取教育权所进行的斗争。

  萨蒂亚尔蒂2015年决定将他的诺贝尔奖牌捐献给国家,这块奖牌此后一直在印度总统府内的一个博物馆展出。(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印度正筹备“一箭104星”发射 未来还将探索金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2月13日报道,印度政府公布的2017年电子预算文件显示,印度将开展首次登陆金星、重登火星计划。另一方面,印度空间组织正准备在本月15日开启一项创纪录的发射任务:利用印度极轨卫星运载火箭PSLV一次性发射104颗卫星上天。
    2017-02-13 15:50:02
  • 印度采用高科技手段助推国内首条高铁线建设
    报道说,该技术的使用将使全长508公里的孟买至艾哈迈达巴德高铁线路的测量时间由正常的6至8个月缩短至9到10周,从而实现莫迪政府2018年开工的计划。一位印度官员表示,激光探测与测量是一项遥感技术,它能在目标物上打出一束激光,然后分析反射回的光束,从而测量距离。
    2017-02-13 14:37:51
  • 印度一大象遭折磨囚禁长达50年伤痕累累终获救(组图)
    兽医说,桑贾伊这一生都在暴力威胁下被迫在婚礼和派对上表演节目。
    2017-02-13 08:00:39
新闻评论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北京至河北大厂开通两条快速直达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厂开通两条快速直达公交
    开学啦
    开学啦
    第59届格莱美奖颁奖礼举行
    第59届格莱美奖颁奖礼举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77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