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脱单技能GET!这些经典爱情电影你值得一看
2017-02-14 06:55: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如约而至,如果你还是一只“单身汪”,那么你需要的是一本“脱单指南”,经典爱情电影清单或许能解你的“燃眉之急”!如果你已有个TA,那么你需要的是如何跟TA度过浪漫的一天,经典爱情电影清单或许能给你灵感。

  电影史上的佳作,“爱情”始终是经久不衰的主题。那些深情如水的镜头,那些年轻明媚的面容,那一段段或甜蜜或忧伤的爱情故事,历久弥新,值得回味。

  《罗马假日》——“天下有罗马,却再也没有那样的假日了。”

  上映时间:1953年9月2日

  主演:奥黛丽·赫本、格利高里·派克

  美妙年华的公主,短暂逃出皇室的藩篱,在灿烂的阳光下放肆真性情,尽情享受难得的自由,这就是尽人皆知的电影《罗马假日》。在纤尘不染的豆蔻年华里,天使遇到了绅士,在浪漫之都罗马的那个假日里,一段尘世间最纯美的爱情悄然萌生。

  《乱世佳人》——“请上帝保佑那个真正爱你的人吧,你把他的心都揉碎了。”

  上映时间:1939年12月15日

  主演:克拉克·盖博、费雯·丽

  《乱世佳人》是好莱坞影史上值得骄傲的一部影片,其魅力贯穿整个20世纪,有好莱坞“第一巨片”之称。其恢弘的气势,亮丽的色彩,豪华的场景,以及宏大逼真的战争场面,细腻的心理刻画和男女主人公天衣无缝的完美组合,给人以极大的享受。

  《泰坦尼克号》——“我甚至连他的一张照片都没有,他只活在我的记忆里。”

  上映时间:1997年12月19日

  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凯特·温丝莱特

  电影以人类的大难做背景,展现了杰克与露西之间的绚烂到极致的永恒之爱。这份爱被岁月赋予了力量,成为一代代人记忆中生生不息的传奇。

  《情书》——“你好吗?我很好。”

  上映时间:1995年3月25日

  主演:中山美穗、丰川悦司、柏原崇

  日本的纯爱电影如一首凄美的诗,而岩井俊二正是这首诗的作者。那封寄往天国的《情书》,道尽了年少时那份纯粹得没有一丝杂质的初恋之美。“你好吗?我很好。”在两个藤井树浪漫哀伤的故事里,在你的青春里,那曾经最美的爱情,你是否还记得?

  《雨中曲》——“爱别无他求,只求成全自己。”

  上映时间:1952年4月11日

  主演:吉恩·凯利、唐纳德·奥康纳、黛比·雷诺斯

  好莱坞那歌舞与光影相结合孕育出的最为浪漫经典的爱情至今仍专属于《雨中曲》。歌与舞的完美契合,让这段爱情生动有趣又充满温情,雨中一舞书写出最淋漓尽致的爱意!

  《剪刀手爱德华》——“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谁。”

  上映时间:1990年12月6日

  主演:约翰尼·德普、薇诺娜·瑞德

  沉浸在爱情里的人往往有一颗单纯的心,就像电影中的爱德华一样不谙世事,对他而言自己喜欢的人就是整个世界。然而这份单纯美好的感情终究还是被现实打败了。约翰尼·德普将这个剪刀手机器人的内心世界演绎得如此淋漓尽致,那孤独中的敏感,那忧郁下的妖娆,令人惊艳。

  《卡萨布兰卡》——“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偏偏走进了我的酒馆。”

  上映时间: 1942年11月26日

  主演:亨弗莱·鲍嘉、英格丽·褒曼

  在电影史上,《卡萨布兰卡》是一个让人心动的名字。爱情本身是美丽的,如果对爱情的讲述也达到近乎完美的境地,那么被讲述的爱情就会具有恒久的艺术魅力,而《卡萨布兰卡》无疑就拥有这样的魅力。

  《诺丁山》——“其实我就是个女孩,站在一个男孩的面前,祈求他能够爱我。”

  上映时间:1999年5月28日

  主演:朱莉娅·罗伯茨、休·格兰特

  当红大明星爱上平凡的书店店员,这是一部让人相信爱情的暖心佳作,带着童话般的梦幻色彩。电影对爱的呈现是如此迷人而浪漫,这种浪漫并非源于身份,而是真正以情动人的温馨与幽默。每个人心中都该有座这样的诺丁山。

  《人鬼情未了》——“我们的爱至死不渝。”

  上映时间:1990年7月13日

  主演: 帕特里克·斯威兹、黛米·摩尔

  即便阴阳相隔,爱情亦会绽放出一朵艳丽的彼岸之花,《人鬼情未了》讲述了一段隔世情缘,主人公萨姆与未婚妻美莉的分别本是一场阴谋下的悲剧,但那生死不渝的爱情,却又令人觉得美好。

  (编辑:沈冰洁 资料来源:新华网、环球网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相关新闻
  • 英国电影学院奖揭晓 《爱乐之城》成最大赢家
    第70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简称英国电影学院奖)12日晚在伦敦皇家艾伯特大厅揭晓,在金球奖中独揽7项大奖的《爱乐之城》再次成为最大赢家,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奖在内的5个奖项。
    2017-02-13 10:50:25
  • 《年轻的卡尔·马克思》亮相柏林电影节
    法国、德国、比利时三国合制影片《年轻的卡尔·马克思》,11日亮相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
    2017-02-12 10:15:41
  • 《猜火车2》柏林电影节再续经典
    1996年上映的英国经典影片《猜火车》时隔20年后推出续集,并于10日亮相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勾起大批观众的往日情怀。
    2017-02-11 12:06:33
新闻评论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北京至河北大厂开通两条快速直达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厂开通两条快速直达公交
    开学啦
    开学啦
    第59届格莱美奖颁奖礼举行
    第59届格莱美奖颁奖礼举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77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