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防长会将关注军费和反恐议题
2017-02-14 23:45: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4日电(记者周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4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即将召开的北约防长会将主要关注军费和反恐两大议题。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正面临关键时刻,北约联盟的强大和团结更显重要。他说,北约建立在北美和欧洲牢固的纽带关系之上,相信各国防长将在会上再次证明持久的跨大西洋纽带关系的重要性。

  他说,为应对安全挑战,北约不断作出调整。北约正在落实去年7月华沙峰会作出的决定:在中东欧部署4个营的多国部队,以及提升应对来自南边安全威胁的能力。但北约持续的转型有赖于盟国公平分担责任,因此会上将强调公平分担和提高国防开支的重要性。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盟国多年来的军费下滑出现了拐点,2016年,北约欧洲盟国和加拿大军费投入较上年增长3.8%,约增加100亿美元军费支出。他强调需要保持这种军费增长的势头。

  他说,各国防长还将着重讨论打击恐怖主义问题。北约向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提供了支持,并与伊拉克、约旦和突尼斯等国开展了安全合作,北约在反恐方面应该作出更多努力。

  北约将于15日至16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举行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酷似芒果却是穿肠毒药 河南首次截获海檬树种
    福建莆田上演“赤脚踩炭火”
    福建莆田上演“赤脚踩炭火”
    麻醉师连续工作 元宵节累倒在手术室旁
    麻醉师连续工作 元宵节累倒在手术室旁
    走进莫伊谢耶夫舞蹈学校
    走进莫伊谢耶夫舞蹈学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66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