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呼吁各国就保护基础设施免受恐袭加强合作
2017-02-14 07:12: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13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联合国安理会13日通过决议,呼吁各国在信息共享、经验交流、联合执法等方面加强合作,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免受恐怖袭击。

  安理会当天就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免受恐怖袭击议题举行公开辩论并一致通过决议。决议说,安理会促请各国制定或改进减少关键基础设施遭受恐怖袭击风险的战略,并针对此类恐怖袭击有关的活动规定刑事责任。

  决议说,安理会促请各国在防止、减轻、调查针对关键基础设施的恐怖袭击方面交流相关信息并开展积极合作。为保护区域互联互通项目和相关跨界基础设施等免遭恐怖袭击,安理会还促请各国在信息共享、风险评估和联合执法方面加强双多边合作。安理会同时敦促有能力的国家向其他国家提供有针对性的能力发展、培训以及其他资源和技术援助等。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维奥蒂在会上代表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言说,恐怖主义对基础设施造成的威胁日益复杂,能源、海陆空交通、银行和金融系统、供水等关键基础设施更易受到攻击。恐怖主义的跨国活动性质需要国际社会各方协调一致,共同应对。

  此次公开辩论由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乌克兰倡议,国际刑警组织、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等代表也在会上通报了情况,几十个联合国会员国及国际组织代表在会上发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安理会欢迎索马里选出新总统
    联合国安理会10日发表主席声明,欢迎索马里选举进程结束,前过渡政府总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当选新一任总统。
    2017-02-11 10:40:13
  • 安理会敦促南苏丹冲突各方立即停火
    联合国安理会10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南苏丹多地持续冲突,导致大量平民流离失所,敦促冲突各方立即停火。
    2017-02-11 12:04:32
  • 安理会敦促叙利亚各方无条件参加日内瓦和谈
    联合国安理会1月31日晚间发表媒体声明,希望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尽快重启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敦促叙利亚各方本着诚意无条件参加谈判。
    2017-02-01 14:26:01
新闻评论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北京至河北大厂开通两条快速直达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厂开通两条快速直达公交
    开学啦
    开学啦
    第59届格莱美奖颁奖礼举行
    第59届格莱美奖颁奖礼举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