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调查:“情人节”你先想起谁?
2017-02-13 10:30:06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韩联社2月13日报道称,韩国大数据分析公司Daumsoft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近5年在韩国社交网络(SNS)上关乎情人节被最多言及的关键词是“朋友”,而非“恋人”。

Daumsoft针对2013年至今年2月7日在韩国博客、推特、网上社区、Instagram等被提及的“恋爱纪念日”相关关键词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白色情人节(3月14日)和情人节(2月14日)分别被提及次数最多。在情人节相关词汇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是“朋友”。“朋友”被提及次数从2013年起一直排名第一。

专家分析认为,最近情人节在韩国变为人们确认相互亲密程度的一个日子。文化评论家河在根表示,最初在情人节这一天,应由女方向男方送礼,然而如今男方也开始向女友送礼。赠送礼物本身被赋予更多的意义,很多韩国人在这一天向亲朋好友送礼表达心意。

(原标题:韩调查:“情人节”你先想起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踏春赏梅正当时
    踏春赏梅正当时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77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