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克罗地亚友人与华侨华人共庆元宵佳节
2017-02-13 07:33:20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克罗地亚-中国友好协会11日晚在首都萨格勒布举行庆祝中国传统元宵节活动,克罗地亚前总统梅西奇和约西波维奇、前议长莱科、总统外事顾问米海林等克各界友人与华侨华人共度佳节。

  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邓英在庆祝活动上说,每一年克罗地亚朋友都与我们一起庆祝中国春节和元宵节,给中国人美好的祝福。中克两国建立了以“三海合作”为平台的未来发展与合作的新蓝图,两国建交25年,已成为好朋友、好伙伴,两国关系将在金鸡年上一个新的台阶。

  克中友协主席卡拉菲利波维奇说,克中建交25年来,克中友协积极参与并推动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如今,中国的春节和元宵节已成为克中友协的节日,两国朋友在中国传统节日里相聚同庆,加深友谊。

  克罗地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映烈说,每年春节期间,克罗地亚各界朋友都要相聚,相互祝福,共话友谊,这已是20多年的传统了,当地友人从这些活动中慢慢了解中国文化和风俗习惯,这是我们很高兴看到的。

  在庆祝活动上,华侨华人即兴献上小提琴曲《梁祝》和歌曲《友谊地久天长》,增添元宵佳节的欢乐和团圆气氛。(记者张智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踏春赏梅正当时
    踏春赏梅正当时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769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