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一货轮在印度被扣一个多月 船员希望早日回家
2017-02-13 22:02: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2月13日电(记者李明)江苏一艘名为“联合女神”号的货轮从去年12月末开始一直被扣押在印度霍尔迪亚港口,迄今已经有一个多月。船上23名船员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协调此事,让他们尽早踏上回国之路。

  事情发生后,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一直关注此事,与货轮上人员保持密切沟通,积极推动国内有关部门尽快协调处理相关问题。总领事馆3位工作人员前往霍尔迪亚港登船看望船员,并带去紧急必需品和药品。

  记者电话采访了船长戴小松。戴小松说,目前船上所剩食物和饮用水只能再维持4到5天。由于长期在船上居住,有的船员情绪不是十分稳定。船员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协调和磋商,让大家尽早踏上回国之路。

  戴小松说,目前货轮就停靠在港口内,随时可以靠岸。船员需要获得许可才可下船,但办理许可证的代理公司因为没有及时收到付款便消极怠工。通过各方努力,船务公司已同意派人员来印进行轮换并进行物资补给。

  据了解,“联合女神”号是一艘载货量2万吨的远洋货轮,船东为南京远浩船务公司,船员由南京远腾船务有限公司派遣。由于债务问题,境外债主通过印度孟买高等法院将“联合女神”号暂扣在霍尔迪亚港。在有关船务纠纷解决前,印方将依照国际惯例要求“联合女神”号上的船员人数不得少于一半。如果无人轮换,不准予船员弃船离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坦桑尼亚一货轮倾覆致12人死亡
    坦桑尼亚警方10日说,一艘货运轮船当天清晨在该国东北部城市坦噶附近的印度洋海域发生倾覆事故,目前已导致至少12人死亡。
    2017-01-11 03:51:01
  • 土耳其海岸警卫队一船只与货轮相撞致1人死亡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8月17日电土耳其海岸警卫队一艘船只17日在博斯普鲁斯海峡与一艘货轮相撞后倾覆,造成1人死亡,另有1人失踪。
    2016-08-18 03:38:02
新闻评论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北京至河北大厂开通两条快速直达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厂开通两条快速直达公交
    开学啦
    开学啦
    第59届格莱美奖颁奖礼举行
    第59届格莱美奖颁奖礼举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5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