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七座柬中友谊大桥哥通桥正式通车
2017-02-13 21:27: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柬埔寨哥通2月13日电(记者薛磊 张艳芳)由中国政府贷款援助、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哥通桥13日在柬埔寨干丹省哥通县举行通车仪式。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大使熊波以及柬政府官员、当地民众等约5000人出席通车仪式。

  洪森在致辞中说,哥通桥是柬埔寨交通基础设施发展的新成果,柬埔寨人民将从中受益匪浅。他同时对中国政府为柬社会经济发展所提供的大量援助表示感谢。

  熊波表示,哥通桥的启用将极大满足巴萨河东西两岸民众的交通需求,促进两岸地区及干丹省的经济发展,是名副其实的“惠民之桥”。今后,中方将进一步加强同柬方发展战略对接和合作力度,继续支持柬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民生援助项目,使中柬合作成果更多惠及基层民众。

  哥通桥位于柬首都金边以南约60公里的哥通县,全长415米,宽13.5米。大桥通车可提高柬埔寨21号公路和110号公路的交通效率。

  58岁的当地居民派占达告诉新华社记者,没有这座桥时,人们需要乘船过河,不但费时费钱,还非常困难,“现在人们可以便捷地往来于两岸之间,还可以很快地将农产品运到市场上”。她表示,中国的援助对柬埔寨的减贫和发展非常重要。

  16岁的姜金琴对记者说,过去,她每次带摩托车或自行车过河需花费约0.37美元,“现在我们随时可以免费过河,非常方便,我们很高兴”。

  哥通桥是中国公司承建的第七座柬中友谊大桥。此前6座大桥包括2座湄公河大桥、1座洞里萨河大桥、1座巴萨河大桥、1座西公河大桥和1座金边水净华新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北戴河初春观鸥舞
    北京至河北大厂开通两条快速直达公交
    北京至河北大厂开通两条快速直达公交
    开学啦
    开学啦
    第59届格莱美奖颁奖礼举行
    第59届格莱美奖颁奖礼举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5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