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士人投票反对税制改革计划
2017-02-13 11:08: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2月12日电 虽然多数瑞士人承认需要进行税制改革,以避免本国被列入“避税天堂”黑名单,但12日公布的一项投票结果显示,59%的瑞士人反对政府提出的公司税制改革计划。

  瑞士财政部长于利·毛雷尔当天在瑞士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不可能一夜之间就找到解决方案,可能需要一年时间才能提出新计划,其实施则又需要数年;而这期间,跨国公司可能停止在瑞士投资,甚至撤离瑞士。

  长期以来,瑞士一直实施优惠税收制度,吸引了约2.4万家跨国公司。但欧盟和经合组织都裁定,瑞士向驻瑞跨国公司海外收益实施的州一级税收优惠有碍竞争。瑞士2014年与经合组织达成一致,承诺将在2019年前废除这一税收优惠。

  但为避免跨国公司因此大规模撤离,瑞士政府计划对在瑞士进行的研发活动减税。但投票反对该计划的瑞士团体表示,他们担心由此增加的财政负担会通过削减公共服务和提高个人所得税等方式由公众承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踏春赏梅正当时
    踏春赏梅正当时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045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