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政府呼吁德国增加投资支出
2017-02-13 10:31: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2月12日电  据德国《商报》12日报道,法国财政和经济部长米歇尔·萨潘呼吁德国增加投资支出,但他认为德国不存在美国指责的操纵欧元汇率的问题。

  萨潘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呼吁德国增加投资支出。他说:“我们认为这符合德国和欧元区的共同利益”。但萨潘认为,德国并没有导致欧元被“严重低估”,以达到刺激本国出口的目的。

  欧洲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呼吁德国增加国内消费,从而刺激欧盟的经济复苏。

  德国联邦统计局上周公布,德国2016年进出口贸易顺差达2660亿欧元,再创新高。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2016年出口额约1.21万亿欧元,较2015年增加1.2%,进口额为9546亿欧元,较2015年增加0.6%。在进口、出口和贸易顺差三项数据上,德国2016年均刷新了2015年创下的纪录。

  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美国在贸易问题上的立场,德国贸易顺差可能是个“大问题”。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近日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德国借助被“严重低估”的欧元“剥削”了美国和欧盟其他成员国,德国与美国和其他欧盟成员国的贸易不平衡现状就是明证。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此表示,德国并未操纵欧元汇率,欧元汇率属于欧洲央行的职权范畴;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也称,欧洲央行和德国“不是汇率操纵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踏春赏梅正当时
    踏春赏梅正当时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5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