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宣布成功发射一枚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
2017-02-13 09:33: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2月13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12日成功发射一枚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到现场指导发射。

  报道说,该导弹被命名为“北极星-2”型,是在2016年8月成功发射的潜射导弹的基础上研制的。金正恩在发射现场听取发射报告后,下达发射命令。

  报道说,此次发射验证了地上发射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再次确认了相关武器的特性等。发射还验证了能搭载更高水平核弹头的弹道导弹的制导及躲避拦截性能等。

  报道强调,考虑到周边国家的安全,发射采用了高角度发射方式。

  金正恩对发射结果表示满意,高度评价参与研发的国防科技工作者。他说,发射车以及弹道导弹从设计生产到发射,全部依靠朝鲜自身智慧、力量和技术,是名副其实的主体武器。朝鲜又增加了一个具有威力的核攻击手段。

  金正恩说,此次发射对于朝鲜的火箭工业发展来说意义深远,实现了从液体燃料到固体燃料的转换。由于开发了新型战略武器体系,朝鲜人民军将能够在水下和空中任意空间最准确、最迅速地完成战略任务。此次发射也成为朝鲜国防科技工作者为即将到来的“光明星节”和金正日将军诞辰75周年献上的礼物。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12日说,首尔时间当天7时55分(北京时间6时55分),朝鲜在平安北道芳岘一带发射一枚型号不详的弹道导弹。导弹飞行高度为500多公里、射程为500公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踏春赏梅正当时
    踏春赏梅正当时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54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