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佛罗伦萨慰问演出
2017-02-12 20:37: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意大利佛罗伦萨2月12日电(方曼青)“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11日在意大利中部名城佛罗伦萨举行慰问演出,为华侨华人、留学生及当地民众奉献了一场元宵节文化盛宴。

  这台富有民族风情的文艺晚会以蒙古族舞蹈《祝福》拉开序幕。藏族青年歌手泽旺多吉的一曲《天路》、热情奔放的新疆舞《新靴子》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傣族舞蹈《邵多丽》和藏族舞蹈《扎西德勒》让观众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以一首经典老歌《洪湖水浪打浪》和一曲感人至深的《母亲》,勾起现场华侨华人观众对于祖国母亲的思念。

  著名歌手蔡国庆在演唱《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和《常回家看看》时,走下舞台与观众亲密互动,引来现场众多粉丝的欢呼和掌声。他表示,能在元宵佳节这个美好时刻来到美丽的佛罗伦萨,感到非常高兴。他曾多次跟随艺术团在春节期间前往世界各地进行慰问演出,无论在多么遥远的异国他乡,他都能感受到非常深厚的同胞情谊。

  这场演出既有民族风情,又体现中西合璧。阮明园用手风琴演奏的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将西洋乐器与中国国粹完美结合,女高音歌唱家杨九红以意大利语演唱的《美丽的西班牙女郎》,赢得了众多意大利观众的喝彩。

  演出剧场的技术人员马泰奥对记者表示,这里曾举办过多场庆春节活动,但从规模、演出水准、观众数量和现场反馈看,今年的演出超出以往。马泰奥说,随着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在意大利扎根,中国春节已成为当地每年固定的特殊节庆活动。“我和我的很多朋友都喜欢中国春节,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节日,我们总是能在这段时间里欣赏到许多种前所未见的中国艺术。”

  对于众多华侨华人而言,由数十位艺术家带来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问演出犹如一场“海外春晚”。旅居意大利已20载的老华侨周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表示,许多侨胞为了打拼事业而在海外扎根,但他们对于祖(籍)国的思念之情却越来越深。

  周洲说:“能在佛罗伦萨的剧院中观看阎维文、蔡国庆这些艺术家的表演,我很感动,也有很多感触,他们都是我们在年轻时就一直看着、听着,陪伴我们一路走来的优秀艺术家。”周洲还说,自己特意让两个孩子也来观看演出,希望在异国他乡长大的他们通过观看这些艺术家的精彩演出,更深刻地感受和了解中华文化的魅力,为自己的民族艺术而骄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踏春赏梅正当时
    踏春赏梅正当时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威尼斯狂欢节开幕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江西德兴山村300米板凳龙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5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