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演员刘烨荣获法国尼斯“荣誉市民”称号
2017-02-12 13:18: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国尼斯2月11日电(记者张曼 姜楠)法国尼斯市政委员会11日在尼斯授予中国演员刘烨“荣誉市民”称号,以促进尼斯与中国的友谊及文化交流。

  在“荣誉市民”授予仪式现场,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议会主席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表示,尼斯同中国关系十分友好,而刘烨因其妻子、尼斯姑娘安娜伊思也与尼斯结下深厚缘分,非常高兴通过授予刘烨“荣誉市民”来增强尼斯与中国的友谊以及双方在旅游和文化方面的交流。

  刘烨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尼斯去年在法国国庆时遭遇严重恐袭,“但尼斯的一山一水仍然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全球游客”。他表示将继续通过社交媒体宣传尼斯的旅游文化。

  目前尼斯每年接待约500万游客,其中57%为外国游客。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蓝色海岸接待中国游客数量不断增加,但目前中国游客数量仅占这一地区接待游客总量的3%。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新居燃起生活新希望——特困户刘礼崧的新春佳节
    正月十五,刘礼崧家张灯结彩,新房上挂着“添丁进财”的大红灯笼,贴着“鸡年纳福”的对联,洋溢着浓浓的元宵节喜庆气氛。
    2017-02-11 15:04:28
  • 刘士余“亮剑”:今年资本市场至少将出十个大招
    记者在现场看到,刘士余屡次脱稿阐述监管重点,或重申“逮鼠打狼”、“重拳治乱”,或痛斥股市“黑嘴”扰乱预期,或强调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或严令全系统守土有责防风险……
    2017-02-11 10:11:39
  • 中体产业到底谁来接盘?乐视中信刘益谦争抢控股权
    【中体产业到底谁来接盘?乐视中信刘益谦争抢控股权】要成为中体产业的最终接盘方,还需过“两道关”。一方面,意向受让方需满足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提出的实质性条件要求;另一方面,基金中心选出的意向受让方还需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和财政部的批准并最终完成股份过户。
    2017-02-10 08:58:28
新闻评论
    正月十五闹元宵
    正月十五闹元宵
    民俗庆元宵
    民俗庆元宵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比利时巧克力沙龙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重庆:元宵灯艺节开幕 梦幻彩灯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45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