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苹果CEO库克与特雷莎·梅会面:脱离欧盟 英国也没事
2017-02-11 16:16:5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苹果CEO库克与特雷莎梅会面:脱离欧盟 英国也没事

  2月9日,特雷莎·梅与蒂姆·库克进行了一场私人谈话。库克表示对英国有信心。(图片来源:美联社)

  当地时间2月9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私下会见了美国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二人就苹果公司在英国新建总部及英国“脱欧”计划等问题交换了看法。谈及英国脱欧,库克表示:“我们对英国有信心。”

  据英国《每日邮报》9日报道,苹果公司发表声明称,库克同首相梅进行了一场非常积极的会面,为了表明公司对英国的支持,苹果计划在伦敦新建总部进行投资,二人集中讨论了未来的投资计划。库克透露称:“我们计划在巴特西地区打造一个大型总部,我们给那里留下足够大的发展空间。”

  谈到脱欧一事,库克表示:“我们对英国有信心,我们认为你们没问题的。是的,前面的路上或许有颠簸,但英国一定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梅的发言人称这是一次积极、有用的交谈。电子科技未来将成为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次谈话的主要内容就是政府和企业关于数字技术重要性的讨论。发言人称首相梅重申欢迎苹果公司在英国投资。

  去年9月,苹果公司首次宣布将在英国伦敦南部的巴特西电站建立新的总部基地,并将在2021年派遣1600名员工前往新公司。据悉,公司将最终拥有3000名员工。

  外界纷纷猜测,苹果公司可能放弃在爱尔兰的总部,将其欧洲业务转到英国,这对伦敦乃至英国财政部而言,无疑是一块巨大的“肥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黑龙江哈尔滨:正月十五雪打灯
    黑龙江哈尔滨:正月十五雪打灯
    滞留印度的王琪老人顺利回国
    滞留印度的王琪老人顺利回国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75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