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大选最新民调:马克龙领跑 菲永暴跌
2017-02-11 06:50: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媒体9日发表的最新民调显示,参加总统选举的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继续领跑,成为当下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而此前大热门、共和党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受丑闻拖累,支持率从第三暴跌至第十八。

  《回声报》委托民调机构Elabe进行的调查显示,马克龙民意支持率高达43%,比上月增长两个百分点,而菲永的支持率则从上月的35%暴跌至22%。

  自菲永上月被媒体曝出以高薪虚假雇佣自己妻子儿女的“空饷门”后,他的支持率就直线下跌。与此同时,主张摆脱左、右阵营之争的马克龙异军突起,支持率迅速攀升。民调普遍预测,从政仅有5年的马克龙将进入总统选举第二轮、即决胜轮投票,并轻松击败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

  在Elabe民调中,勒庞的支持率为28%,比上月降低一个百分点。

  舆论普遍认为,尽管极右势力逐渐兴起,但法国政坛素有“左右联手”阻击“极右”的传统,勒庞恐怕很难笑到最后。

  此外,左翼社会党总统候选人伯努瓦·阿蒙的支持率较上月攀升10个百分点,达到37%。不过一些社会党大佬先前曾暗示,如果马克龙更有可能进入第二轮投票,他们将放弃阿蒙,转而支持马克龙。(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法国警方挫败一起恐袭图谋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警方10日上午在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抓捕了4名企图进行恐怖袭击的嫌犯。
    2017-02-10 20:31:27
  • 为防恐袭 法国拟在埃菲尔铁塔周围建2.5米高玻璃墙
    巴黎埃菲尔铁塔是法国最著名的地标,每年访客超过600万,加固玻璃墙将防止个人或车辆冲击铁塔。”  马丹说,将以加固玻璃墙替换铁塔南面和北面的金属围栏,不会阻挡参观者欣赏铁塔的视线。
    2017-02-10 10:10:29
  • “关门政策”不是法国复兴之道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日前正式开启向爱丽舍宫的冲刺。事实上,只要回归客观理性就不难看到,反全球化无论如何都不是提升法国竞争力的良药,也不是一个大国应有的姿态。
    2017-02-10 07:31:46
新闻评论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75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