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地方军警与政府达成协议结束罢工
2017-02-11 15:46: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10日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警察协会代表10日晚与州政府达成协议,4日起长达7天的罢工结束。

  根据协议,军警将从11日起恢复巡逻,政府将不起诉参与罢工的军警,同时成立一个委员会调整警察的工作时间。

  巴西总统特梅尔10日首次就圣埃斯皮里图州军警罢工事件表态。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谴责军警非法罢工给圣埃斯皮里图州人民造成伤害,”同时呼吁罢工者回到工作岗位,在法律允许范围内与政府商讨解决办法。

  根据巴西宪法,军警不得参与罢工或游行。前几日的游行实际上由军警家属参与进行,以抗议军警的工资待遇和工作条件多年来没有改善等。

  在长达7天的军警罢工期间,圣埃斯皮里图州暴力事件频发,治安出现真空状态。根据警察工会统计的数字,有127人在暴力事件中死亡,666辆汽车被偷盗,上百家商铺遭哄抢,商业损失达2亿雷亚尔(约合4.4亿元人民币)。此外,市内公共交通停止运行,学校被迫停课,银行、医院和商场均暂停营业。

  在与军警家属的谈判中,州政府表示,政府没有能力满足军警涨工资的要求。2015年以来巴西经济持续下滑,多个州无法偿还所欠联邦政府的债务。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抗议州政府欠薪的游行示威在很多州上演。

  圣埃斯皮里图州军警事件还波及了巴西其他州,在里约热内卢州已经有一些军警家属采取类似行为在军警营地门口进行抗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军警罢工继续 113人死于暴力事件
    巴西东南部圣埃斯皮里图州军警罢工9日进入第6天,据警察工会公布的数字,暴力事件中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13人,此外商业损失累计达到1.8亿雷亚尔(约合3.96亿人民币)。
    2017-02-10 13:20:26
  • 巴西南部军警罢工致使治安恶化
    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警察工会7日确认,自本月4日该州军警罢工后,包括州首府维多利亚在内的3座城市发生多起骚乱,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
    2017-02-08 12:43:59
  • 巴西夫妇因逗弄鲨鱼幼崽被罚
    一对巴西夫妇7日在海滩逗弄鲨鱼幼崽,不仅手指被咬伤,还被处以2万雷亚尔(约合4.4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2017-02-08 11:14:05
新闻评论
    黑龙江哈尔滨:正月十五雪打灯
    黑龙江哈尔滨:正月十五雪打灯
    滞留印度的王琪老人顺利回国
    滞留印度的王琪老人顺利回国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4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