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决议首次写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2017-02-11 13:14: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10日电 联合国社会发展委员会第55届会议10日协商一致通过“非洲发展新伙伴关系的社会层面”决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首次被写入联合国决议中。

  联合国当天通过的决议呼吁国际社会本着合作共赢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加强对非洲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同时,决议欢迎并敦促各方进一步促进非洲区域经济合作进程,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等便利区域互联互通的举措。

  2017年1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日内瓦万国宫出席“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深刻、全面、系统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联合国决议写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了这一理念已经得到广大会员国的普遍认同,也彰显了中国对全球治理的巨大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人类向探索未知世界又迈出一大步”
    3月30日,位于法瑞边境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利用大型强子对撞机成功地进行了总能量为7万亿电子伏特的质子束流对撞,这是迄今世界最高能量的质子束流对撞试验。科研人员希望能够通过高能粒子对撞模拟出137亿年前宇宙大爆炸后的最初状态,探讨宇宙起源、暗物质以及各种基本粒子的特性。
    2017-02-08 08:35:30
  • 联合国呼吁进一步保护儿童免受战乱影响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8日发表致辞,指出持续冲突仍对战乱中的儿童构成严重威胁,呼吁通过预防冲突、促进发展等方式来保护儿童。
    2017-02-09 09:29:35
新闻评论
    黑龙江哈尔滨:正月十五雪打灯
    黑龙江哈尔滨:正月十五雪打灯
    滞留印度的王琪老人顺利回国
    滞留印度的王琪老人顺利回国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44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