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猜火车2》柏林电影节再续经典
2017-02-11 12:06: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2月10日电(记者张毅荣)1996年上映的英国经典影片《猜火车》时隔20年后推出续集,并于10日亮相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勾起大批观众的往日情怀。

  《猜火车》曾被英国电影协会评为“史上最佳英国电影”第十位,对西方流行文化影响深远,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续集《猜火车2》讲述了首部影片中4名颓废青年20年后在英国爱丁堡再度聚首,围绕友情、背叛、欲望和选择展开的新故事。

  当天,《猜火车2》所有场次的放映都受到媒体和影迷的热烈追捧,片中主角出场和经典镜头回放多次引发观众会心的笑声和欢呼。

  两部电影分别改编自苏格兰作家欧文·韦尔什的两部小说。影片导演丹尼·博伊尔执导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曾荣获多项奥斯卡大奖,他在10日《猜火车2》影片放映后的媒体见面会上说,观众对首部影片的兴趣经历了时间考验。他曾担心推出续集会让人失望,直到两年前才和原著作者、编剧等人悉心讨论修改剧本,最终有了《猜火车2》的诞生。

  第67届柏林电影节9日开幕,将持续至19日。虽然《猜火车2》入围今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但只作为展映影片,不参与各大奖项的角逐。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猜火车2》亮相柏林国际电影节
    2月10日,英国影片《猜火车2》亮相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2017-02-11 09:50:21
  • 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开幕
    法国制片人艾蒂安·科马尔的导演处女作《贾恩戈》成为今年主竞赛单元开幕影片,影片讲述了法国传奇音乐人贾恩戈·赖因哈特在二战期间与纳粹德国抗争并逃亡的故事。
    2017-02-10 06:04:34
  • 第二届德国中国电影节在法兰克福开幕
    届德国中国电影节5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开幕,《湄公河行动》《追凶者也》等8部中国优秀影片将角逐本届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5项大奖。
    2017-02-06 12:44:47
新闻评论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44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