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称不反对同特朗普在斯洛文尼亚举行会谈
2017-02-11 09:58: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2月10日电(记者 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斯洛文尼亚总统帕霍尔时表示,俄方不反对帕霍尔提出的俄美领导人会谈在该国首都卢布尔雅那举行的建议。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消息,此前斯洛文尼亚就曾正式建议俄美领导人会谈在卢布尔雅那举行。在10日的会谈中,帕霍尔表示,斯洛文尼亚乐于安排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谈。

  普京当天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俄方已经做好同特朗普会谈的准备。卢布尔雅那是一个非常适合深入会谈的地方,此前俄美两国领导人也曾在这里举行会谈,如果未来同特朗普的会谈选址于此,俄方没有什么异议,但会谈将在何处举行、对话涉及哪些领域并不仅取决于俄方。

  普京说,近五年来俄美关系恶化严重,为了两国人民的利益也需有所缓和。普京说,特朗普此前也表达出恢复双边关系的意愿,俄方对此始终欢迎,并希望两国能够在各领域全面恢复关系。

  2001年普京与美国时任总统布什的首次会谈就是在卢布尔雅那举行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记者手记:普京和特朗普的“礼节性”互动
    特朗普正式出任美国总统已一周有余。2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特朗普通电话。两国领导人表示愿积极相互协调,在具有建设性和平等互利基础上使俄美关系稳定下来并获得发展。克里姆林宫认为,通话气氛“积极而务实”。
    2017-01-29 16:34:32
  • 普京将和特朗普通电话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27日发布消息说,俄总统普京28日将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2017-01-27 23:13:06
  • 普京:人为障碍不能阻止俄与西方恢复正常关系
    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在莫斯科对当地媒体说,尽管即将卸任的奥巴马当局一再给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设置阻碍,但俄与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终将恢复正常关系。
    2017-01-18 11:10:11
新闻评论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印尼锡纳朋火山爆发 学生淡定玩耍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四川:万人点亮蛴蟆灯祈福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绝活”打树花 欢喜闹元宵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448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