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开幕
2017-02-10 06:04: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2月9日电(记者张毅荣 王勍)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9日开幕。本届电影节共有24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其中18部影片将竞逐最佳影片“金熊奖”。

  荷兰著名导演保罗·费尔赫芬担任今年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金熊奖”和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等“银熊奖”及其他奖项将在18日晚揭晓。

  本届电影节汇集了来自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399部电影,其间将展映1079场。

  法国制片人艾蒂安·科马尔的导演处女作《贾恩戈》成为今年主竞赛单元开幕影片,影片讲述了法国传奇音乐人贾恩戈·赖因哈特在二战期间与纳粹德国抗争并逃亡的故事。

  柏林电影节与法国戛纳电影节和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本届柏林电影节将持续至19日,其间柏林多地还将举办论坛、研讨会、见面会等电影文化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柏林电影节本届增设亚洲璀璨之星奖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璀璨之星”是世界电影史上首个国际A类电影节的亚洲单元版块,其意义比亚洲电影人获得几座“金熊奖”或者“奥斯卡奖”更深远。作为“亚洲璀璨之星”的主办方,亚洲电影电视推广促进会(AFTP)秘书长沈东军早在九年前就已经与柏林电影节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2017-02-07 14:54:44
  • 第67届柏林电影节铺红毯(组图)
    2月7日,在德国柏林,工人们为第67届柏林电影节铺红毯。新华社/路透  2月7日,在德国柏林,工人们为第67届柏林电影节铺红毯。新华社/路透  2月7日,在德国柏林,工人们为第67届柏林电影节铺红毯。
    2017-02-08 12:40:43
新闻评论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3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