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将访问中东地区
2017-02-10 12:50: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9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9日说,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启程前往土耳其,他随后还将访问一系列中东地区国家。

  该办公室当天发表媒体通报说,古特雷斯当天晚些时候将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随后还将访问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曼、卡塔尔和埃及。访问期间,他将与各国领导人会面并讨论一系列地区和国际关注的问题,并参加在迪拜举行的2017年世界政府峰会。

  这将是古特雷斯今年1月1日担任联合国秘书长后首次对中东地区进行访问。如何推动解决叙利亚问题及中东地区其他冲突等预计将是此行的一个重点。

  该办公室说,结束对中东地区访问后,古特雷斯将前往德国波恩参加二十国集团部长级会议,重点阐述可持续发展目标及敦促在国际社会重建信任以应对和平与安全挑战。随后,古特雷斯还将参加慕尼黑安全会议,呼吁增强和平外交、更注重预防冲突和加强多边主义。他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还将介绍已着手对联合国进行的一系列改革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铁路部门温情护航春运“小候鸟”
    铁路部门温情护航春运“小候鸟”
    天津璀璨灯光迎元宵
    天津璀璨灯光迎元宵
    官兵与警犬每天巡逻5万步 兵哥为汪星人按摩
    官兵与警犬每天巡逻5万步 兵哥为汪星人按摩
    春雪润庐山
    春雪润庐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444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