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年薪比总理高十倍 澳参议院拟审议邮政局CEO薪酬标准
2017-02-09 16:53:05 来源: 国际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澳邮政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 法沃尔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月9日报道,针对日前澳邮政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 法沃尔(Ahmed Fahour)的“天价薪酬“被披露,参议院要求邮政主席约翰 斯坦霍普(John Stanhope)出示详细名目,来证明该薪酬合理。

报道称,法沃尔的百万年薪比总理特恩布尔的薪酬还要高十倍多。通讯部长米奇 菲尔德(Mitch Fifield)称,虽然澳邮政可以自行决定薪酬,但法沃尔的薪酬显然与国家标准不符,要求邮政董事会对其进行重新审议。他还表示,任何公职人员都要对澳大利亚公众负责,国有企业有义务增强责任感和透明度。

澳大利亚的其他政府人员也表示,这份薪酬“令人难以接受”。周二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澳邮政的其他五位高管的年薪在130万美元到170万美元之间,其中一位包含38万美元的退休金,远远低于法沃尔的薪酬。事实上,与其他邮政机构高管相比,法沃尔的薪酬也是遥遥领先,如英国皇家邮政首席执行官年薪为250万美元;加拿大邮政首席执行官迪帕克 乔普拉(Deepak Chopra)年薪不到50万美元。

2016年,法沃尔的“天价薪酬”就曾引起众怒,他转而将200万“奖金”捐赠给了由他兄弟运营的慈善机构。澳大利亚邮政局在去年作出的年度报告中删掉了高管薪酬的详细信息。

然而这家为政府所有的企业辩称,未公开高管薪酬是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媒体关注”。

对此,参议院委员会要求澳邮政局出示薪资详细清单。主席斯坦霍普或有可能在2月28日出席参议院评估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73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