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启动大规模援助也门募捐计划
2017-02-09 04:57: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2月8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及相关国际组织8日在日内瓦启动一项在2017年内向也门提供21亿美元人道主义紧急援助的募捐计划。

  据联合国官员介绍,这是迄今为止国际社会为也门发起的最大规模的募捐计划。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和紧急援助协调的副秘书长奥布莱恩8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持续两年的战争已使也门成为目前世界上粮食短缺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如果不能及时应对,也门将在2017年发生严重饥荒。

  联合国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持续食物短缺已造成330万也门人营养不良,其中约210万人是儿童。截至目前,持续冲突导致也门三分之二的人口需要食物、医疗、饮用水以及卫生设施等方面的援助,其中约1030万人需要得到紧急援助才能维持基本生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联合国对也门平民安全表示“极度担忧”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31日说,联合国也门人道主义协调员杰米·麦戈德里克当天对也门平民的安全与福祉感到“极度担忧”。
    2017-02-01 09:56:28
  • 也门面临大饥荒 几百万人可能吃不上饭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斯蒂芬·奥布赖恩日前警告:持续的战乱冲突使超过三分之二的也门人遭受饥饿和疾病威胁,急需人道主义救助。若政府军与胡塞武装不能及时结束冲突,也门2017年很可能遭遇严重饥荒。
    2017-01-31 06:55:34
新闻评论
    社火之美
    社火之美
    全国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全国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以军进行巷战演习
    以军进行巷战演习
    墨西哥发生街头枪战
    墨西哥发生街头枪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2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