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梅内伊:特朗普展示了美国“真实嘴脸”
2017-02-09 06:39: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7日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后者展示了美国的“真实嘴脸”,号召伊朗民众共同应对特朗普带来的“威胁”。

  这是特朗普上任后,哈梅内伊首次发表公开演讲。他在演讲中鼓动反美情绪,称特朗普对伊朗的新制裁“吓不倒”伊朗人。

  哈梅内伊说:“我们要感谢特朗普让我们的日子更好过,因为他展示了美国的真实嘴脸。在他的竞选过程以及之后的所作所为当中,他向我们证实了我们过去30多年来一直在说的美国政治系统存在的政治、经济、道德和社会腐败。”

  哈梅内伊还拿一名伊朗儿童在美国机场被戴上手铐举例说:“他的所作所为,给一个5岁的孩子上手铐,这显示了美国人权的真正含义。”

  特朗普颁布的针对西亚北非7国普通公民的入境限令包括伊朗。被法官叫停之前,这一禁令在美国机场被执行。一名伊朗小男孩入境美国时被拘押,媒体拍下这一镜头,引发网民热议。

  美国财政部3日宣布针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措施,以回应伊朗近期试射弹道导弹及“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特朗普当时称伊朗“是在玩火”。他上周末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将伊朗称作“头号恐怖主义国家”,称这一地区大国“完全无视”美国。(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国第九上诉法院结束特朗普旅行禁令案口头辩论
    据外媒报道,位于旧金山的美国联邦第九上诉法院于当地时间7日晚结束了对挑战特朗普旅行禁令案的口头辩论,案件后续有待三名法官进行裁决。本月3日,华盛顿州西雅图联邦法院法官罗巴特接纳华盛顿州和明尼苏达州的要求,裁定暂缓在全美范围执行由总统特朗普签署的入境限制令。
    2017-02-08 14:32:51
  • 特朗普再向媒体开炮 这次是为啥?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6日再次批评西方媒体,指责他们对恐怖袭击的报道“不充分”。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稍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替特朗普解释说,总统并不认为媒体“不报道”恐怖袭击,而是“报得不够”。
    2017-02-08 13:24:45
  • 特朗普这英文水平,在中国能考几级
    众所周知,特朗普总统酷爱“推特治国”。1、刻意重复:如果我们把负面词汇标记出来,会发现特朗普先生很喜欢在句尾强调这些简单易懂的词,并在语气上加强;我们认同个人性格和认知对语言表达的限制,但教育水准和竞选成功,同样说明特朗普先生的思维并非毫无理性和思考。
    2017-02-08 13:16:05
新闻评论
    社火之美
    社火之美
    全国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全国多地迎来降雪天气
    以军进行巷战演习
    以军进行巷战演习
    墨西哥发生街头枪战
    墨西哥发生街头枪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71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