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商业银行去年净利润锐减74%
2017-02-09 21:30: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2月9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商业银行9日发布的财报显示,2016年该行净利润为2.79亿欧元(1欧元约合1.0688美元),比前一年锐减74%。其中,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83亿欧元,同比下滑5%。

  财报认为,市场条件不佳和持续的低利率环境对该行净利息收入造成不利影响。同时,由于造船业持续不景气,该行将2016年全年的贷款损失准备金提高至9亿欧元,比前一年增加近三分之一。

  受此消息影响,当天该行股价开盘后一路下跌,开盘两小时内跌幅超过3%。

  财报还显示,截至去年年底,该行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升至12.3%,不良贷款率为1.6%,显示该行“健康状况”良好。

  德国商业银行首席执行官马丁·齐尔克表示,该行盈利状况并不令人满意,必须全力推进去年制定的转型战略,“到2020年,我们要将德国商业银行变成德国最具竞争力的银行。”

  去年9月,德国商业银行宣布实施4.0战略,主要涉及业务数字化转型和新商业模式培育。此外,该行还通过业务重组降低管理成本和风险。去年,该行运营支出为71亿欧元,比前一年减少5700万欧元。

  成立于1870年的德国商业银行是德国第二大商业银行,总部位于法兰克福。为了“瘦身”,该行计划到2020年削减9600个全职岗位,同时在有增长能力的业务领域新增2300个岗位,相当于净裁员7300人,占员工总数的15%左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长沙石燕湖上演水上舞龙迎元宵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武汉大学早樱绽放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郑州一高校清理数千辆废旧自行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44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