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朗德称赞法中合作去年取得多项成就
2017-02-09 11:06: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8日电(记者韩冰 陈益宸)法国总统奥朗德8日在爱丽舍宫举办的庆祝中国等亚洲国家农历新年招待会上表示,法中合作去年取得多项成就,“对于法中两国来说,2016年是伟大的一年”。

  奥朗德在当天活动上致辞说,2016年法中两国在民用核能领域,尤其是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上取得重要进展;在农产品领域,45个法国波尔多葡萄酒附属产区获得了中国地理标志保护;此外,近年来两国人员交流日益密切,中国民众拿到的法国签证数量比前几年显著增加,旅居法国的中国留学生已达到3.5万人。

  奥朗德还对中国在多个国际重大问题上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他说,今年初中国领导人在达沃斯论坛的讲话有力捍卫了自由贸易原则,法国同样反对自我封闭和保护主义。

  奥朗德还强调,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中国为达成巴黎气候变化协议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前发表的《中法元首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为巴黎气候谈判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中澳旅游年”开启两国人文交流新篇章
    2017“中澳旅游年”开幕式日前在澳大利亚悉尼隆重举行。澳大利亚联邦贸易旅游投资部部长史蒂芬·乔博在开幕式上表示,中澳旅游年的举行有助于加强澳在华旅游推介力度,从而带动澳旅游产业的发展,中国是澳最重视的旅游市场,市场规模有望在2020年突破130亿美元。澳旅游研究所报告显示,中国即将取代新西兰,成为澳洲最大的入境旅游客源市场。
    2017-02-08 04:11:43
  • 中匈手拉手 亲人心连心(侨界关注)
    2月3日,裘援平率代表团参观了陈震博士创立的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和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陈博士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匈牙利人开始关注中医药,并热衷于学习使用传统的中医方法来调理自己的身体。
    2017-02-08 03:52:10
  • 中缅举行外交国防2+2高级别磋商
    中方希望缅甸有关各方切实保持克制,尽快实现缅北地区停火,避免影响中缅边境地区稳定。
    2017-02-07 23:24:12
新闻评论
    奇妙!美海岸一鲨鱼面带微笑似卡通形象
    奇妙!美海岸一鲨鱼面带微笑似卡通形象
    围观艺考丨颜值固然重要 才华还需更高
    围观艺考丨颜值固然重要 才华还需更高
    七彩冰灯打造梦幻冰世界
    七彩冰灯打造梦幻冰世界
    一名癌症患者的“诗意人生”
    一名癌症患者的“诗意人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37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