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再向媒体开炮 这次是为啥?
2017-02-08 13:24: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王宏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6日再次批评西方媒体,指责他们对恐怖袭击的报道“不充分”。白宫随即发布一份近两年来美国和全世界发生的恐怖袭击名单,以佐证特朗普的观点。不过,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这次特朗普似乎难以自圆其说。

  特朗普当天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告诉美军官员,欧洲最近频频发生恐怖袭击,“但在许多情况下,非常、非常不诚实的媒体并不想予以报道,他们有他们的原因,你懂的”。他没有往下细说。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稍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替特朗普解释说,总统并不认为媒体“不报道”恐怖袭击,而是“报得不够”。

  2017年2月7日,特朗普在白宫发言。(新华/西帕)

  斯派塞说:“他(特朗普)觉得媒体从业人员对一些事件(恐怖袭击)的报道,不总是像对其他事件的报道一样充分。”

  另一名白宫发言人林赛·沃尔特斯称,由于恐怖袭击发生的频率大幅增加,媒体似乎对这些事情“见怪不怪”,报道篇幅没以前那么多。

  沃尔特斯说:“这不应被允许成为一种‘新常态’,总统先生不会对此感到满意,除非美国人民能够更加安全。”

  【解释帮倒忙】

  白宫当天晚些时候公布一份恐怖袭击名单,以证明特朗普的看法。名单罗列了2014年9月至2016年12月美国和全世界发生的78起恐怖袭击,包括法国巴黎系列恐袭、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德国柏林圣诞市场遇袭等。

  令人不解的是,媒体对上述事件的报道可谓铺天盖地,大部分电视台都进行了实时跟踪报道,纸媒和新媒体也做了连篇累牍的报道。

  2017年2月7日,特朗普在白宫发言。(新华/西帕)

  被问及到底是哪起恐袭没被“报充分”,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没有给出具体答案,只是泛泛而谈表示,“有好几起、许多起”。

  这份没有给出任何解释的名单不仅令人匪夷所思,还包括不少拼写错误。媒体至少发现三处错误,分别是“丹麦”、“圣贝纳迪诺”和“袭击者”,这些拼写错误大多数是字母顺序颠倒,显然没有经过仔细校对。此外,不知何故,名单并未列举发生在以色列的多起恐怖袭击。

  英国《卫报》报道,特朗普的白宫团队在之前发布的公文中也犯过低级错误,例如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名字拼错,还把澳大利亚总理称作澳大利亚总统。

  政治分析师戴维·格根认为,特朗普声称媒体对恐怖袭击报道不充分,其实是在指控后者向民众兜售左派自由主义意识形态,“不让他们知道恐怖主义到底有多危险”。格根批评说,“但这明显是错误的……他捏造虚假事实,又给不出靠谱证据”,这么做是为了使得人们不信任媒体,不信任彼此。(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特朗普这英文水平,在中国能考几级
    众所周知,特朗普总统酷爱“推特治国”。1、刻意重复:如果我们把负面词汇标记出来,会发现特朗普先生很喜欢在句尾强调这些简单易懂的词,并在语气上加强;我们认同个人性格和认知对语言表达的限制,但教育水准和竞选成功,同样说明特朗普先生的思维并非毫无理性和思考。
    2017-02-08 13:16:05
  • 与特朗普牵手感觉如何?传英国首相调侃对方“手小”
    1月27日,媒体拍摄到正在访美的特雷莎·梅和特朗普在白宫走过柱廊时牵手的照片,梅还因此受到了一些人的批评。1月27日,媒体拍摄到了正在访美的梅和特朗普在白宫走过柱廊时牵手的照片,梅还因此受到了一些人的批评。
    2017-02-08 13:08:47
  • 白宫内幕匿名爆料:有亲信在策划逃离特朗普
    特朗普就任的第三个星期伊始,其高级顾问们正努力摆脱白宫的内部纷争和分裂,这些内讧已令共和党人和华盛顿警觉,总统本人却似乎还浑然不知。一名共和党人料想特朗普“本性难移”,他拒绝透露姓名,因为不想被视为跟总统对着干,“如今人们想知道,他能否……成为一名负责任的指挥官。
    2017-02-08 08:52:18
新闻评论
    六旬男子画200幅素描留住母亲生前细节
    六旬男子画200幅素描留住母亲生前细节
    成都清晨红日如火 美不胜收
    成都清晨红日如火 美不胜收
    福州元宵灯会宛如童话世界
    福州元宵灯会宛如童话世界
    哈尔滨:“冰情雪韵”迎客来
    哈尔滨:“冰情雪韵”迎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71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