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称美国谋杀率达47年来最高水平 CNN指其虚构数据
2017-02-08 10:52:57 来源: 国际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来源于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数据:(上)谋杀率、(下)暴力犯罪率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7日报道,继6日在演讲中指责新闻媒体为恐怖袭击“打掩护”之后,特朗普再次用“历史最高谋杀率”来责难媒体。然而联邦调查局的数据显示,特朗普所言并不属实。

当地时间本周二,特朗普在白宫会见美国州长们时称,“我在演讲中所说的让每个人都很震惊,因为媒体从不实事求是”。他还肯定地说,“谋杀率已经达到了45到47年来的最高水平”。

报道称,媒体之所以未报道45到47年来的谋杀率,是因为谋杀率根本就没有特朗普所说的那么高。特朗普在大选时就反复使用虚构的数据,把美国描绘成一个几十年来充斥着犯罪的国家,以此证明这个国家需要他的领导来肃清犯罪。

然而,从可得到的2015年一整年的数据来看,美国的谋杀率较之前45年都要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六旬男子画200幅素描留住母亲生前细节
    六旬男子画200幅素描留住母亲生前细节
    成都清晨红日如火 美不胜收
    成都清晨红日如火 美不胜收
    福州元宵灯会宛如童话世界
    福州元宵灯会宛如童话世界
    哈尔滨:“冰情雪韵”迎客来
    哈尔滨:“冰情雪韵”迎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71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