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索马里首都将在总统选举日停飞航班并加强安保
2017-02-08 06:06: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7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几名警察手持武器从警车前走过。索马里总统选举将于2月8日举行。此次选举共有22名候选人参与竞选,由索马里下院议员和上院议员共同选举产生新一届总统。选举前夕,索马里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安保,确保选举安全举行。新华社记者 潘思危摄

  新华社摩加迪沙2月7日电(记者金正)索马里运输和民航部长阿里·艾哈迈德·贾马7日发表声明宣布,索首都摩加迪沙的机场将在8日总统选举日当天暂停所有进出航班,市区的安保警戒也将加强。

  声明说,由于大选只在首都举行,航班禁令不适用于国内其他机场。

  摩加迪沙市长优素福·侯赛因·吉马勒此前已颁布禁令限制交通。摩加迪沙市区的主要街道从6日晚至8日晚封闭,直到选举投票结束为止。

  记者7日在机场附近的主干道上看到,路上除了警车以及机场和酒店等的车辆在行驶外,只有行人,没有私家车。道路两旁的商店几乎全部关闭,大约每隔十米就有持枪警察警戒。

  7日晚,记者在机场附近的酒店多次听到炮声。据悉,从22时开始,摩加迪沙市区的4个不同地方遭到迫击炮袭击。

  索马里总统选举委员会1月25日发表声明说,已被数次推迟的索总统选举将于2月8日举行。根据索马里临时宪法,总统将由下院议员和上院议员共同选举产生。

  索马里联邦间接选举执行小组去年8月宣布总统选举将于10月30日举行,但随后数次宣布推迟。据报道,选举屡次被推迟与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侵扰、各部族和地区之间存在矛盾等有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站台上的两分钟团聚
    站台上的两分钟团聚
    悠悠百年高山戏
    悠悠百年高山戏
    美国逾百家企业联名反对入境限制令
    美国逾百家企业联名反对入境限制令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拒绝放弃竞选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拒绝放弃竞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0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