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数字触目惊心!去年阿富汗平民死伤创纪录
2017-02-08 06:40: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6日公布的一份年报显示,2016年阿富汗平民死伤人数接近1.15万人,同比增加3%,创下2009年来最高纪录。其中,超过60%的平民死伤归咎于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反政府势力。

  联合国驻阿援助团2009年开始整理平民死伤数字,编纂年报。2016年的年报显示,接近3500名阿富汗平民死于炮火和枪杀,另有大约8000人受伤,死伤者中三分之一是儿童。

  报告显示,造成死伤的头号原因是不同武装组织之间的地面行动,简易爆炸装置和自杀式炸弹袭击分别位居其后。死伤人数最多的省份是喀布尔省。

  报告特别指出,“伊斯兰国”去年在阿富汗造成的平民死伤是前一年的10倍,大约900名阿富汗平民死于这一极端组织手中,其中大部分是什叶派穆斯林。

  报告还表明,2016年死于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空袭的平民人数也创纪录,达到590人,同比增加一倍。

  自2009年以来,死于战火和暴力袭击的阿富汗平民人数将近2.5万人,受伤人数超过4.5万人。

  联合国驻阿援助团负责人山本忠通6日表示,最新死伤数字“触目惊心”。他呼吁阿富汗各方停止在人口稠密地区进行战斗,停止将学校、医院和宗教场所用作军事目的。(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站台上的两分钟团聚
    站台上的两分钟团聚
    悠悠百年高山戏
    悠悠百年高山戏
    美国逾百家企业联名反对入境限制令
    美国逾百家企业联名反对入境限制令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拒绝放弃竞选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拒绝放弃竞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9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