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军方:俄土伊三方划定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控制区
2017-02-08 19:54: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2月8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谢尔盖·鲁茨科伊7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已协商划定叙利亚境内恐怖组织控制范围。同时,俄方持续对叙平民实施人道救援,并与合作方协同打击叙境内恐怖组织。

  俄国防部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据鲁茨科伊介绍,本月6日在阿斯塔纳举行的俄罗斯、土耳其、伊朗监督叙停火联合行动小组首次会议上,三方代表基本划定了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征服阵线”的控制区域,将叙反对派武装与恐怖分子各自掌握的区域区别开来。对于一些“无关紧要”的未划定区域,俄土伊代表将在近期继续协调意见。

  俄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研究员多尔戈夫在评价上述“划界”成果时表示,这一进展“堪称突破”,它有助于各方精准打击恐怖组织的武装力量。

  鲁茨科伊还介绍说,近一个月来,俄军方连续派出飞机向一直处于“伊斯兰国”围困中的叙东部代尔祖尔市平民空投了80多吨食品。自2016年以来,俄方通过俄驻叙利亚和解中心共计实施了近700次人道救援行动,向叙平民分发了约1250吨物资。

  鲁茨科伊表示,在俄空军支援下,叙政府军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攻势进展顺利,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年2月初,共摧毁叙境内恐怖分子目标4600多处,在通往叙中部战略要地巴尔米拉的提亚斯地区攻占了780多平方公里区域。近一个月来,俄空军的图-22M3型远程轰炸机对围困代尔祖尔市的“伊斯兰国”武装实施了36轮空袭,重挫了恐怖分子的战斗力和士气,支援了叙政府军在这一战线上收复失地。

  此外,俄空军还与土耳其空军共同制定作战计划,对叙境内恐怖组织协同发动空袭,协助叙政府军在该国重镇阿勒颇市东北方向将其控制区域扩大了300多平方公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度招生考试开始 青春的容颜
    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度招生考试开始 青春的容颜
    小汤圆 大爱心
    小汤圆 大爱心
    修建墨美边境墙 特朗普能否“一墙解百忧”
    修建墨美边境墙 特朗普能否“一墙解百忧”
    巴西南部军警罢工致使治安恶化
    巴西南部军警罢工致使治安恶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43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