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松竹大歌舞伎即将来华演出
2017-02-07 22:54: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2月7日电(记者方艺晓 邓敏)7日在东京举行的“松竹大歌舞伎北京公演”新闻发布会宣布,松竹大歌舞伎将于3月18日开始在北京进行为期3天的演出。

  歌舞伎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民族表演艺术之一,已有400多年历史。

  日本松竹株式会社董事长大谷信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将率领百人演出团在北京演出《义经千本樱》《恋飞脚大和往来》和《藤娘》等歌舞伎经典剧目。他希望通过演出增进日中两国民众间的相互了解,为深化两国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时表示,歌舞伎是中日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即将访华的松竹歌舞伎艺术团聚集了一批优秀的歌舞伎演员。他相信演出会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促进中日文化交流。

  此次松竹大歌舞伎赴华演出活动由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主办,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组成部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日本冲绳县日中友协举行成立大会
    日本冲绳县200余名各界人士日前齐聚那霸市,隆重举行冲绳县日中友好协会成立大会。冲绳县日中友协由冲绳县议会议员倡议,县内各界官民共同发起成立。
    2017-02-06 08:11:58
  • “旧正月”在日本热起来
    大年三十,日本东京新大久保的华侨商店人头攒动,这里聚集着许多正在采购年货的华人。今年春节恰逢周末,许多在日华人也不用特别请假来过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他们表示“非常幸福”。
    2017-02-02 08:39:16
  • 日本艺妓学徒扔大豆驱赶“恶魔”迎立春(组图)
    2月2日,日本京都的艺妓学徒扔大豆驱赶“恶魔”迎接立春,据悉, " Setsubun "是日本的传统节日,也叫“节分” 。
    2017-02-03 08:44:49
新闻评论
    站台上的两分钟团聚
    站台上的两分钟团聚
    悠悠百年高山戏
    悠悠百年高山戏
    美国逾百家企业联名反对入境限制令
    美国逾百家企业联名反对入境限制令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拒绝放弃竞选
    法国总统候选人菲永拒绝放弃竞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70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