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上千只毒海蜇涌上沙滩“晒太阳”
2017-02-07 15:51:33 来源: 国际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布里斯班居民夏洛特拍下了蓝海蜇晒太阳的画面,并在Facebook上广为传播。

国际在线专稿:根据俄罗斯RT网站报道,近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附近海岸上千只毒海蜇涌上沙滩“晒太阳”,密集程度令当地民众惊讶。

这种大批海蜇随着海浪涌上沙滩的景象每年都会出现,被称作“开花”,当地媒体称每次一般持续一周。海洋生物学家丽萨·安称此次“开花”是她研究此种现象25年来所见到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她指出“开花”现象是海蜇的生命周期的一部分。

这种澳大利亚的蓝色海蜇(学名Catostylus Mosaicus)常在世界各地的海滩上搁浅,具有轻微毒性,而在日本它被视作一种美味食材。(曾抒羽)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文学列车” 开进沈阳书店
    “文学列车” 开进沈阳书店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47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