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业绩欠佳蒂芙尼CEO辞职 要怪特朗普?
2017-02-07 06:48: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珠宝品牌蒂芙尼首席执行官(CEO)费代里克·屈梅纳尔因企业业绩欠佳辞职。蒂芙尼董事长、前CEO迈克尔·科瓦尔斯基将临时担任CEO一职,直至找到继任者。

  【怪特朗普?】

  科瓦尔斯基5日在声明中说,蒂芙尼对近期业绩“感到失望”。

  蒂芙尼最新财务报告显示,位于纽约第五大道的旗舰店,整个假日购物季销售额同比下滑14%。这家旗舰店为蒂芙尼贡献大约10%的销售额。

  蒂芙尼当时解释,业绩下滑部分归咎于总统选举后店铺周边混乱的交通状况。蒂芙尼第五大道旗舰店毗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旗下特朗普大厦。

  尽管特朗普在宣誓就职后已经搬入白宫,但他的妻儿仍住在纽约。特朗普大厦的安保自选举以来有所升级。

  【加速改变】

  除特朗普因素外,屈梅纳尔担任CEO期间,蒂芙尼同时遭遇游客消费缩水和美元强劲上涨。

  为应对难题,蒂芙尼一直削减成本、推出新品并增加营销力度。不过,正如科瓦尔斯基在声明中所说,蒂芙尼需要加速行动。

  他在声明中说:“董事会认为,加速这些战略的执行,对在当今全球奢侈品市场更有效竞争和改善业绩颇为必要。”

  为增加销售额并贴近年轻消费者,蒂芙尼聘请流行歌手Lady Gaga出任旗下某系列产品的代言人。

  无独有偶,屈梅纳尔辞职前三周,蒂芙尼设计总监弗朗西丝卡·安菲西亚特罗夫离职。

  另外,蒂芙尼去年10月聘请新任首席财务官马克·埃尔斯格,取代原首席财务官拉尔夫·尼科莱蒂。(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北海道冰雪节开幕 特朗普pico太郎冰雕齐亮相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新闻》2月6日报道,点亮北海道冬日的“札幌冰雪节”6日在位于大通公园的主会场开幕。在一系列作品的公开展览中,登场的有即将迎来40周年的电影《星球大战》中的角色、巴黎的凯旋门、奈良兴福寺中的金堂的冰雪雕像等。
    2017-02-06 18:12:07
  • 记者手记:特朗普政府怼上“司法墙”
    美东时间2月5日凌晨,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一纸简短通告,驳回了特朗普政府立即喊停“罗巴特裁决”的要求。这意味着这位新任总统关于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美国的行政令目前不会恢复。
    2017-02-06 16:29:39
  • 效仿特朗普 法国极右政党领导人高喊“法国优先”
    法国国民阵线主席勒庞2月5日正式开启竞选总统之旅,主张“法国优先”。在演讲中,勒庞不但对英国脱离欧盟的选择表示赞赏,还鼓动法国民众效仿特朗普的支持者,将自己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
    2017-02-06 15:51:36
新闻评论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2017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2017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8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