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官叫停特朗普入境限令 美司法部上诉碰壁
2017-02-07 06:40: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裁决暂停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颁布的针对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的入境限令后,美国司法部4日就此提起上诉,要求暂缓执行这一判决,立即恢复限令。受理此案的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5日凌晨驳回了这一要求。

  位于旧金山的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作出的决定意味着,不对司法部的上诉作出立即裁决,而是走常规程序。法院要求被上诉人华盛顿州对美国司法部的上诉作出立即回应,紧接着上诉人美国司法部再对华盛顿州的回应作出回应,且必须在6日下午前提交上诉法院。这表示这场官司还要再打下去,很有可能一直打到最高法院。

  在这段上诉的窗口期间,受限于特朗普入境限令的难民和7国公民可以进入美国,之前被宣布无效的签证恢复效力,特朗普签署政令之前有入境美国行程的难民也可合法入境。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国务院官员说,该部门正在重新安排一些难民的行程,他们最早将于6日入境美国。

  美联社评论,特朗普推出的这条广受批评的入境限令遭遇法律挑战,是他上任以来面临的最严峻挫折。限令甫一颁布后,就在美国全国各阶层和世界多地引发抗议浪潮。

  特朗普1月27日颁布行政令,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根据这份行政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美国华盛顿州西区联邦地方法院法官詹姆斯·罗巴特3日作出裁决,在全美范围内暂停实施特朗普颁布的限制难民等入境的行政令。美国国土安全部4日响应判决,全面暂停实施特朗普的行政令。

  特朗普之前在推特上就此回应说:“这个所谓法官的意见实质上剥夺了我们国家的执法权,是可笑的并且会被推翻。”特朗普5日在佛罗里达州出席美国红十字会筹款晚会时向媒体记者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们会赢的。为了国家的安全,我们会赢(上诉)。”(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美首脑会谈在即 安倍或为见特朗普练打高尔夫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位于东京的“读卖高尔夫倶乐部”与亲属等人一同打了高尔夫。2016年11月,安倍与特朗普曾在美国大选刚刚结束后于纽约的特朗普私宅举行会谈,并互赠了高尔夫用品。
    2017-02-06 14:13:58
  • 特朗普“禁穆令”被叫停 上千新移民趁机入境美国
    当地时间2017年2月4日,美国洛杉矶,中东游客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  叙利亚难民内尔·扎伊诺(Nael Zaino)则于4日就抵达了美国,他曾为土耳其国际移民组织工作。”  报道称,扎伊诺于1月27日便获得了美国签证,准许其与身在洛杉矶的妻子和在美国出生的儿子团聚。
    2017-02-06 13:52:15
  • 特朗普再怒怼法官:若有什么事情发生就怪罪法官吧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本周末没有与白宫职员们在一起,而是在他位于佛罗里达的公寓中过周末,但这不妨碍他再次利用“推特”办公。
    2017-02-06 13:08:31
新闻评论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2017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2017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突破2亿人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8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