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总统弹劾案定于22日举行庭审 韩媒:最早三月宣判
2017-02-07 19:21: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韩总统弹劾案定于22日举行庭审 韩媒:最早三月宣判

  据韩联社报道,7日,韩国宪法法院第11次开庭审理总统弹劾案,并将22日定为庭审日。报道称,按此审理进展推算,弹劾案很难在本月内得出结论。

  宪法法院代院长李贞美当天在庭上决定传唤前幕僚长金淇春20日出庭,传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和亲信门主角崔顺实22日出庭作证。

  在做出判决前,宪法法院的法官们需进行评议,即对案件焦点交换意见并进行表决。宪法法院首先将公布评议日程,之后由主审法官发布对该案的研究结果,法官们就此交换意见后进行表决。之后,宪法法院还要起草决定书,经修改审阅后定稿。

  外界普遍认为,月内很难走完上述程序。

  韩国宪法法院院长朴汉彻于1月31日卸任,法院另一名法官李贞美3月13日也将结束任期。韩国媒体预计,朴汉彻和李贞美离任后的空缺短期内难以填补。

  如果在3月13日前无法结案,本案将由宪法法院剩余的七位法官审理。

  报道称,宪法法院通过弹劾案需要9名法官中至少7名法官参与表决,并有6人投赞成票。因此,只要有2名宪法法官反对,即可推翻弹劾决议。宪法法院法官相继卸任将给总统弹劾案的裁决带来更大变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中国鸡年走访巴西“拂晓雄鸡”俱乐部
    中国鸡年走访巴西“拂晓雄鸡”俱乐部
    春节假期电影票房34.19亿 大年初一创单日票房纪录
    春节假期电影票房34.19亿 大年初一创单日票房纪录
    拥抱
    拥抱
    山乡传统民俗迎元宵
    山乡传统民俗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426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