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法兰克福市政府庆祝中国春节
2017-02-07 09:54: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2月6日电(记者胡尊元 胡小兵)由德国法兰克福市政府和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联合举办的中国新春招待会6日在法兰克福市政厅皇帝大厅举行。

  来自中德双方政经界、工商界和华侨华人代表约400人出席了招待会,其中包括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法兰克福市议长、正副市长等主要官员以及各党派代表。

  法兰克福市市长费尔德曼在招待会上致辞,对中国新春佳节表示祝贺。他说:“德中两国在经济、科学、文化和社会等领域是彼此的重要伙伴。今年是中国农历鸡年,鸡年寓意着高瞻远瞩,这是我们当今时代迫切需要的品格。法兰克福与中国联系密切,目前有400多家中国企业在法兰克福落户,并呈上升趋势。英国脱欧将削弱欧盟地位,但来自中国的力量支持着法兰克福发展。法兰克福坚持德国联邦政府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挑战。”

  王顺卿说:“20年前,在德国过中国春节显得比较冷清,而今天情况完全变了,浓浓的年味遍及世界各地。春节期间,中国每年有数亿人回家过年,海外游子也归心似箭,法兰克福作为欧洲重要的交通枢纽,现在也加入到了中国春运的行列。中国的发展对世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中国愿与世界一道共同构建命运共同体,共同促进和平与发展。”

  招待会上,中国青年演员表演了笛子独奏《竹楼情歌》、二胡曲《茉莉花》和《赛马》等中国民乐,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欢乐春节”助力中国文化走红德国
    整个1月份,德国的冬天阴冷干燥,但浓浓的传统中国春节年味儿还是给这个略带沉郁的国度涂满火红的喜庆颜色。据悉,该摄制组农历大年三十中午突访中国文化中心和柏林中餐馆打造这期专题节目,充分表达了对十三亿中国人民的尊重和友情。
    2017-02-04 03:52:53
  • 对标“德国制造” 浙江擦亮“金名片”
    “我们曾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不靠品牌不行。”在2017年浙江省两会上,浙江省政协委员傅建伟作了上述发言。他的另一个身份是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我们要擦亮‘浙江制造’的金名片,向全球展示自己的产品。”
    2017-01-20 17:08:43
  • 德国加速让离岸黄金“回家”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日前表示,2016年央行已超计划运回了更多的黄金,“目前,接近一半的黄金储备已经回到德国本土”。作为世界第二大黄金储备国,德国正在加速将存储于海外的离岸黄金“搬回家”。
    2017-01-04 04:10:14
新闻评论
    “文学列车” 开进沈阳书店
    “文学列车” 开进沈阳书店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中央戏剧学院2017年艺考开考
    冬季伐木忙
    冬季伐木忙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悬崖峭壁上的“天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42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