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检查组本周将当面讯问朴槿惠
2017-02-06 09:07:09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5日,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朴槿惠接受采访时称“亲信门”是用谎言堆起来的大山。 

   首位现任总统以“犯罪嫌疑人”身份接受司法调查

  据消息人士透露,负责调查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干政丑闻的独立检查组正在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协商,争取在本月8日到10日(本周三至周五)中的某一天,当面讯问朴槿惠,调查闺蜜干政丑闻中最核心的部分。此前,朴槿惠因闺蜜干政丑闻,遭到了国会弹劾。

  据韩联社报道,独立检查组有关消息人士表示,讯问总统的机会只有一次,他们将提前做好全面的调查准备,争取厘清案件的全部疑点。

  将当面调查丑闻中最核心部分

  韩国现任总统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接受司法调查在韩国历史上尚属首次。独立检查组将当面调查总统有关闺蜜干政丑闻中最核心的部分,并盘问案件中的一切疑点。

  上周五,独立检查组尝试搜查青瓦台,但是遭到了拒绝。不过此次,朴槿惠已经表态同意接受讯问。但双方对于调查地点的意见仍然有不小的分歧。

  独立检查组同意“上门调查”,但希望在青瓦台附近的“安全屋”以闭门讯问的方式进行调查。青瓦台则以警卫工作为由,要求在青瓦台内接受讯问。

  外界预计,独立检查组将讯问朴槿惠是否与崔顺实共谋、向三星收取贿赂;是否参与制定文艺界黑名单;是否无故罢黜政府高官;以及“世越号”沉没当天的确切行踪。此前,朴槿惠已经多次否认了上诉指控,称闺蜜干政丑闻是由堆积如山的谎言编造的假案。  (方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新闻评论
    看摄影师如何近距离拍摄野生动物
    看摄影师如何近距离拍摄野生动物
    有种战备值班叫“枪不离身,随时起飞”
    有种战备值班叫“枪不离身,随时起飞”
    同学就是手足!安徽一男孩患病无法行走 被照顾7年
    同学就是手足!安徽一男孩患病无法行走 被照顾7年
    有趣!摄影师镜头下“恐龙夫妻”订婚照
    有趣!摄影师镜头下“恐龙夫妻”订婚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9467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