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日太平洋成功试射联合研发的拦截导弹
2017-02-06 06:37: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美国与日本共同研制的海基型拦截导弹“标准-3 Block 2A”近日在太平洋海域试射成功。

  日本《朝日新闻》援引隶属日本防卫省的防卫装备厅官员的话称,导弹从搭载着“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一艘美国军舰上发射,成功击中预想目标。试射时间为1月29日,试射地点在太平洋夏威夷群岛附近。

  【海上试射】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4日报道,“标准-3 Block 2A”型舰载防空导弹是目前“宙斯盾”系统使用的防空导弹的升级版,美国和日本正在对导弹进行调试。

  2015年,美日曾两次从陆地实弹试射“标准-3”成功。报道称,本次试射是“标准-3 Block 2A”首次从海面试射成功。

  为提高导弹射程和命中精确度,日美两国政府从2006年起投资大约20亿美元共同研发“标准-3”,由美国雷神公司负责。

  雷神公司网站介绍说,“标准-3”拦截导弹能在空中与预定目标对撞,具备类似“用子弹击中子弹”的能力,所造成的冲击力相当于重达10吨的卡车以960公里的时速行驶。

  而新一代的“标准-3 Block 2A”型导弹火箭发动机更大、防御领域更广,且动能弹头更大。

  【地面部署】

  雷神公司称,“标准-3”项目研发至今,已成功实现空中拦截超过25次,该公司已向美国和日本海军发货240多枚拦截导弹。

  正在测试中的“标准-3 Block 2A”同时也是欧洲反导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雷神公司称,这款导弹将于2018年部署在波兰地面和海域。

  2016年5月,美国部署在波兰北部城市伦济科沃的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的基础建设开工。美方称,该系统用于抵御来自中东地区和伊朗的威胁。按照美国和波兰2011年签订的协议,美国将在这一废弃空军基地部署24枚SM-3型拦截导弹。

  伦济科沃位于波兰北部,邻近波罗的海以及俄罗斯位于波兰和立陶宛边境地区的飞地加里宁格勒。俄方一直认为,伊朗导弹不会对欧洲的北约成员国造成威胁,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针对的是俄罗斯。(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返程行囊装满“爱”
    返程行囊装满“爱”
    新春“鸡”祥
    新春“鸡”祥
    巴黎民众抗议特朗普行政令
    巴黎民众抗议特朗普行政令
    萌宠来袭——葡萄牙里斯本宠物展
    萌宠来袭——葡萄牙里斯本宠物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7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