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轻微咳嗽怎么办?专家建议吃巧克力!
2017-02-06 06:40: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轻微咳嗽时吃什么管用?蜂蜜?萝卜?英国赫尔大学教授阿兰·莫里斯说,吃可可含量高的巧克力效果也不错。

  莫里斯说,最近一个针对OTC止咳药的大规模研究显示,与传统止咳药相比,含可可的止咳药效果更好,163名咳嗽患者中,服用含可可止咳药的人“症状在两天内都出现了改善”。

  先前也有研究显示,可可碱对持续性咳嗽的效果比可待因好三分之一,后者是大部分止咳药中添加的物质。

  为何可可这么有效?莫里斯说,这是因为可可有润滑的特质,比大多数止咳药更粘、更厚,能包裹住嗓子里的神经末梢,让其不会发痒,从而止咳。(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电铁推猫站长造型巧克力 “见习站长”亮相宣传
    据日媒报道,在2月情人节到来前的21日,和歌山电铁开始销售一款效仿该电铁“小玉永久名誉站长”与“二玉”形象的巧克力。在当天举行的销售纪念摄影会上,于1月5日就任该电铁“见习站长”的“四玉”亮相会场,向聚集在此的粉丝们进行宣传。
    2017-01-24 09:32:44
  • 乌克兰总统在俄罗斯巧克力厂无法运营将关门
    【新华社微特稿】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在俄罗斯西部利佩茨克的巧克力工厂即将关门。
    2017-01-22 06:50:52
  • 半个月工资买1瓶巧克力酱 委上调最低工资50%
    在经济崩溃、物资匮乏和通货膨胀严重的委内瑞拉,人民的正常生活难以维系。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9日宣布,将最低工资和养老金标准提高50%,保障就业和上班族的收入。
    2017-01-10 07:41:11
新闻评论
    返程行囊装满“爱”
    返程行囊装满“爱”
    新春“鸡”祥
    新春“鸡”祥
    巴黎民众抗议特朗普行政令
    巴黎民众抗议特朗普行政令
    萌宠来袭——葡萄牙里斯本宠物展
    萌宠来袭——葡萄牙里斯本宠物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672121